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德云社扩版图年内开新剧场 郭德纲选址弃前门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方芳 赵振宗
2011年04月11日15:44
郭德纲:谁惹我 我笑谁
郭德纲:谁惹我 我笑谁


  昨日,德云社成立15周年系列演出发布会在京举行。掌门人郭德纲向记者透露,他正在京城选址,并计划在北京东南西北城建立自己的剧场。此外,他的新段子还将涉及“抢盐”和“整容”等。

  德云社目前拥有三个剧场——大本营天桥剧场、三里屯郭家菜剧场和张一元天桥茶馆。随着今年德云社第四支青年队即将组建,郭德纲决定将势力再扩大,新增一家剧场。

  新场地选址

  为青年队所设 希望离南城远点

  郭德纲昨天对记者透露,原本已看中了前门的一个地方,但考虑到装修费用过贵,再加上离自己的天桥阵地太近就作罢。“得让京城各个方向的百姓都能方便听到。”郭德纲解释,所以他最终放弃了前门的场地。

  随后,郭德纲又去了海淀、朝阳、丰台这三个区看场地。“觉得还是离南城远点好。”郭德纲表示,最终的地方还未定,但今年内肯定会选好。

  之所以要再新增一家剧场,郭德纲解释,是为了即将成立的第四个青年队做专场演出使用。目前德云社已经成立了三支青年队,马上第四支青年队将成立。这第四支演出队就将挑起新剧场演出的大梁。

  新段子内容

  涉及“抢盐”“整容”

  此外,郭德纲还透露,5月8日开幕的德云社成立15周年系列演出形式以相声为主,也穿插反串等。

  庆典期间,除了几个小剧场的常规演出,每个月还将在北京举行大型演出。演出的主题都不同,已经确定的有新作专场、经典作品专场、群口专场等。

  郭德纲称,今年将是自己创作新相声段子最多的一年,且大胆进行创新。目前他已经成型了5至6个剧本,内容既有整容的,也有反映抢盐的。

  独家对话

  郭德纲:谁惹我,我笑谁

  今年是德云社成立15周年,近日该社的动作也颇多,“招新”、扩张剧场……借此,本报记者采访了郭德纲,他坦言了自己心态的转变。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德云社成立15周年,其间经历了许多风波,你自己有着怎么样的变化?

  郭德纲:以前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现在是穿上鞋了,也知道怕鞋脏了。刚出道时,我的心态是“小马乍行嫌路窄”,当时是完全不怕,现在则是“大鹏展翅恨天低”。

  FW:很多人都说你曾经很跋扈,但现在消停了许多,你自己觉得对吗?

  郭德纲:当年我的状态是谁惹我,我打谁。这几年也开始懂得了,说话的时候,也要体谅别人,现在我是谁惹我,我笑谁。

  FW:演出风格方面你觉得自己也发生了变化吗?

  郭德纲:以前在台上,激情一上来,就是大声喊。现在就把握火候了,经常是缓缓地说。从技巧上来看,比以前掌握得更游刃有余。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