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美人心计分集视频在线,《美人心计》 > 新闻报道

王丽坤:慎儿没坏透 王娡的爱情很美好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04月11日14:22
聂慎儿和最爱的刘少康

 

聂慎儿和爱她的吕禄

 

王娡和第一任丈夫金王孙

 

王娡和刘启

 

王丽坤


  一部《美人心计》

  演仨角色

  跟七个男人谈情说爱

  王丽坤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2004年被徐克导演选中出演电视剧《七剑下天山》,代表作有《五号特工组》、《血色迷雾》、《理发师》、《美人心计》等。

  讲述汉朝后宫争斗的大戏《美人心计》正在多家卫视热播。锦衣华服、美女如云、深宫爱情以及后宫佳丽的争斗让观众看得入迷。

  剧中反一号聂慎儿一角,被观众恨得牙痒痒,但其轰轰烈烈“战斗”的一生也高度体现了后宫女子的凄惨命运。她的扮演者王丽坤在剧中一人分饰三角,除了聂慎儿,还扮演了慎儿的母亲屏花及慎儿的女儿王娡。

  相比另外两个善良的角色,聂慎儿一角不仅戏分最重,且引发讨论最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丽坤解析了聂慎儿不幸角色的性格和爱情,她认为慎儿人生的转折是因为被爱人背叛,而她最可悲的地方是“没有爱情,不信任任何人。”

  她的坏———

  她如果坏透了,就可以走到最后

  华商晨报:网上有人说,“如果真的看到慎儿,要打她几耳光”,你看到这种话是什么感觉?

  王丽坤:这个角色的性格是有很多的弱点和缺陷,反感是很正常的,我也不喜欢这样的人。

  华商晨报:你在剧中饰演三个角色,其中慎儿的戏最多,你喜欢慎儿这个角色吗?

  王丽坤:她身上有很多我喜欢的元素,很新鲜的,有挑战性的东西,我也是想感受一下多面的角色。作为一个演员,是不会排斥这样的角色的。她很打动我,可能很多人觉得她坏,但是她内心里有很多善良和真正情感的东西。

  华商晨报:如果让你挑选,你最想饰演剧中的谁?

  王丽坤:还是慎儿吧,我当时是有可以选择的余地,我演慎儿就是接受这个角色了。

  华商晨报:你不认为慎儿是坏透了的女人吗?

  王丽坤:其实她是没有办法,她的经历很悲惨,她父母突然离开她,她沦落青楼,只能自我保护。她第一次喜欢一个男人,这个男人还背叛她。她开始要防备所有人,只能用外在的东西,金钱啊权力啊才能弥补自己。她需要用这样的方式让自己强大。就是说这个人心里一直有缺失,她不是一味的坏,每一次她都是没有办法,如果她不用坏心思,她就会死,她只能抓住救命稻草,这是她的求生欲望。也有让她心软的人,比如说她对自己的孩子,有母性的一面,最后窦漪房拿孩子威胁她,她也是为了孩子才死的。她如果真是坏透了的人,她就可以走到最后了。

  她的爱情———

  她认为一切不值得,没有爱情

  华商晨报:她爱过人吗?最开始她的爱情观是“如若负担不了一生一世,我就杀了他”,一直是这样的吗?

  王丽坤:她惟一用心爱过的人是刘少康,也是因为经历他,才改变了人生观价值观。她爱上刘少康,把一切都放在他那里,但是刘少康因为杜云汐犹豫不定,背叛了她。这个人改变了慎儿的一生。最初,她的爱情观是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不能动摇。但当她刺死刘少康后,她已经对男人不信任了,她只考虑自己了,她认为一切都不值得,没有爱情了,也就没有什么爱情观了。

  华商晨报:慎儿是个很悲剧的角色,你觉得她幸福过吗?

  王丽坤:她的幸福感特别少,她总不满足,缺少安全感,对一些东西很排斥,不相信人,只相信金钱和权力。

  华商晨报:演这部剧,穿了那么多好看的衣服,又演这么恶毒的女人,又和那么多男人有情感纠葛戏,是辛苦还是过瘾?

  王丽坤:挺过瘾的,我演三个角色,反差很大,我没尝试过这样,整个过程很新鲜,三个人是不同时期的,没有冲突,遇上七个男人,有七种不同的感情。

  华商晨报:你最喜欢里面谁和谁的爱情?

  王丽坤:每种爱情都很好,我个人更喜欢平淡的朴实的,默默无闻的爱情。我很喜欢王娡和刘启的感情,两个人都忠于爱情,而且结果还是很美好的。

  她的心计———

  电视剧最终一定是邪不胜正的

  华商晨报:《美人心计》里面女人都有心计,你觉得最厉害的是谁?

  王丽坤:从电视剧的角度来说,一定是邪不胜正的,最后一定是有一个正确的东西在那里,所以窦漪房走到最后,她身上代表了一个主线的东西,王娡也是一样,虽然她也有心计,但有宏观的一条线在这里,这种人物,会站得比较久。最后就剩她们两个。

  华商晨报:有人说,这部剧里面女人很会用心计,男人都是情圣都是“弱智”,你认同这种说法吗?

  王丽坤:我不认同。这部剧描写的是后宫女人的争斗。刘盈为爱情放弃一切,这是他的性情,刘恒,也不傻,他是大智若愚,很多事情他不说破,只是想保留信任。而且作为一国之君,还是考虑国家大事多一些。

  华商晨报:慎儿的一生让很多人感伤和深思,这个人物对你有什么触动吗?

  王丽坤:这个人,大家能从她身上有所触动,看了她之后,能够更加珍惜踏实真挚的,这些美好的东西,不要像她,作来作去的,永远不满足。本报记者 孟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