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昆曲列入“非遗”十周年 上海昆剧团将巡演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潘妤
2011年04月11日11:16

  早报记者 潘妤

  今年的5月18日,是中国昆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首批“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十周年的纪念日。届时,全国昆剧界都将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而上海昆剧团则提前一个月开始了一系列活动。

  昨天,一台名为“非梦遗花拾年间”的昆剧专场在兰心大戏院演出,张静娴、计镇华、梁谷音、王芝泉、张洵澎等上昆国宝级表演艺术家及青年艺术家谷好好等联袂登台,并由此拉开上昆庆祝昆曲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十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据悉,在未来的两个月内,上海昆剧团将举行一系列跨国界、跨地域的文化活动,包括演出、研讨、展览、学术讲座。并将在法国巴黎,中国台北、香港,美国纽约、华盛顿等地演出。

  在5月18日前后,上海昆剧团还将参加在昆山和上海的各个展演活动,其中包括在上海大剧院举行的 “全国昆曲院团青年展演”、在三山会馆“海上昆曲文化大展境态系列演出”,以及“中国昆曲与能乐长歌研讨会”等。

  本次系列活动是上海昆剧团迄今为止单项活动举办时间最长、表演场次最多、演出区域最广的一次庆祝活动。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