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相声表演艺术家陈鸣志先生今早去世 享年65岁

来源:北青网
2011年04月11日10:50
陈鸣志
陈鸣志

  11日上午,相声演员张伯鑫更新微博透露天津相声表演艺术家陈鸣志先生今早驾鹤西游,享年65岁。

  1946年生人。从小喜爱相声艺术,1953年拜相声名家于宝林为师,他的表演风格热烈洒脱,声情并茂,刚柔相济,演唱俱佳。分别与郑福山、邓继增、张永久等合作,表演了大量脍炙人口的传统相声。经常上演的节目为:《大娶亲》《吃月饼》《吃元宵》《老老年》《论梦》《反七口》《对春联》《三字经》《八扇屏》,09年整理发掘了疏于舞台的传统节目《偷娃娃》。是众友相声团的重要演员之一,颇受观众的欢迎。

       对于相声艺术,陈鸣志有着独到的理解,他认为相声演员应当以“说”为主,而不是以“演”为主。陈鸣志不但努力继承着相声的传统,同时也很注重在传统的基础上创新,不断与时俱进。在他的相声段子里,经常能听到一些新名词,常令观众耳目一新,产生共鸣。2011年4月11日凌晨4:30,陈先生在津逝世,享年65岁。天津相声演员张楠在微博中发布了此消息,不少天津曲艺界人士转发消息,并祝陈九爷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