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德云社成立十五周年 五月起将赴海外巡演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玉洪
2011年04月11日08:13
为庆祝成立十五周年 下月起推出系列演出计划

  本报讯 “在历史的长河里,十五年可能是小事;但对一个民间相声表演团体来说,它却是天大的事情。十五年来,德云社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昨日,在德云社成立十五周年新闻发布会上,郭德纲(在线看影视作品)如是说。自今年五月起,围绕该主题的系列演出将持续到年底,演出除在全国主要城市外,还将海外巡演。

  据郭德纲透露,德云社成立十五周年系列演出首场将于5月8日在北展剧场举行,此后每月都有专场上演,仅北京就有近二十场。目前已经确定了新作专场、经典作品专场、群口专场、徒弟专场、相声剧专场和戏曲专场等演出形式。在小剧场的日常演出中,德云社将安排一系列专场演出,梳理、展示老段子,同时也将安排年轻演员推出自己的专场。此外,德云社今年九月后的海外巡演计划,演出地包括中国台湾和美国、加拿大等。为了庆祝建党90周年、辛亥革命百年,德云社还将首次推出“主旋律红色作品”相声专场。

  在新段子方面,郭德纲称已经有五六个段子的框架,内容涉及整容和从众(如前段时间的抢盐)等。他还表示,正在选看新剧场,地点最终会离南城较远的主城内。

  在谈及现在的心态,郭德纲说,“我们想通过这个系列演出向大家展示一下。‘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好好说相声,好好做人。”昨日,他还宣布,在全年的纪念演出中,每卖出一张票,德云社就将向哈尔滨市阿城区延川小学捐出一元钱。此前,德云社已向该小学捐了4万元,款项用于改造该校校舍。

  昨日在京举行的发布会上,著名影视演员刘威(在线看影视作品)意外现身。原来,他曾是相声演员,多年前曾与侯耀文同台合作过曲艺节目。刘威坦言自己当年如果没有学相声,可能就没有后来的发展。他坦陈,“好演员不一定能说好相声,说好相声倒很可能成为好演员。说相声不易,如果用手机来打比方的话,德云社就是iPhone 4。”他还希望日后能在相声剧中与郭德纲合作演出。

  另据德云社提供的数据,成立十五年来,仅其北京三个剧场演出的场次已达到1.6万场,观众达到495万人次。举办全国巡演100余场,接待观众100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小斑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