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辛亥革命》贝鲁奇胡军 > 新闻动态

专访《辛亥革命》制片人:期待几代人重温历史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鹏
2011年04月11日04:01

  本报讯(记者王鹏)上周,《辛亥革命》制片人王浙滨接受本报独家专访,详解了这部大片的制作历程。王浙滨说,该片题材重大,牵涉人员、单位众多,辗转多地取景,需要协调的事务众多,是她从影30多年来最艰辛、难度最大的一次制片工作。她说:“拍片的日子让我对历史、对人生有了新的看法。辛亥革命是一件非常震撼的事,希望更多年轻观众关注这部电影。”

  心怀先贤尊重历史

  上世纪80年代,王浙滨开始创作电影剧本,上世纪90年代开始担任制片人。她担任制片人的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思想性、故事性、艺术性俱佳,成为美谈。

  作为编剧出身的制片人,王浙滨特别重视剧本、故事。近些年,历史题材影视作品中,戏说的不少,胡说的不少,某些作品颠覆、篡改已有定论的历史人物形象,比如美化吹捧袁世凯、贬损异化孙中山,刺激观众眼球。王浙滨说,她和《辛亥革命》编剧王兴东都反对歪曲历史。

  “1911年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封建帝制,1912年创立了中华民国。”王浙滨说,他们心怀先贤,必须维护历史尊严。

  全国取景重现过往

  王浙滨透露,《辛亥革命》剧组为再现历史,穿梭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她介绍,剧组在阜新煤矿搭建了阳夏保卫战场景,在上海胜强影视基地拍摄了起义戏份。剧组还辗转横店、香河等影视基地,并赴海南取景。

  阳夏保卫战是武昌起义中的重要战事。王浙滨透露,电影中的阳夏保卫战场面宏大、有气势,剧组把阜新的一处煤矿变成“战场”,那里很有质感。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曾在接受采访时说,拍摄阳夏保卫战一场戏,他体会到了肾上腺素骤然上升的感觉。

  明星众多非走马灯

  近期的几部“巨片”遭受了“明星走马灯”却忽视剧情的质疑。《辛亥革命》参与明星众多,会不会出现明星影响剧情的情况?王浙滨回应称,该片主要角色贯穿始终,人物出场遵循剧情需要,不会让明星变成“走马灯”。

  明星众多,王浙滨称对成龙的表现印象最深刻,“当时成龙的造型一出来,大家感觉都非常好。”她透露,成龙这回是第一次演黄兴,他气质接近,肯玩命。王浙滨说,女演员中李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表现非常有爆发力。片中,李冰冰饰黄兴之妻徐宗汉,有一场在雨水中她为革命先行者擦拭血迹的戏。王浙滨说:“冰冰很兴奋,演完一个劲儿给我发短信。”

  呼唤信仰期待青年

  王浙滨说,《辛亥革命》这部电影让她沉浸得非常深,她总仿佛回到一百年前,穿越时光和过去对话。她说:“林觉民、黄兴敢把皇帝拉下马,那时候他们还年轻,令我感到震撼。那些革命者就是19世纪的70后、80后,我相信今天的年轻人看这部电影会有感触。这段历史适合几代人一起重温。”

  《辛亥革命》将在北京、上海、武汉、广州、南京举行首映宣传活动,片方计划在中山陵举行隆重的活动。王浙滨希望首映活动在海峡两岸同时举行。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布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