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京华时报:《隐婚男女》,不完整的婚恋电影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4月11日04:00
《隐婚男女》剧照

  婚姻状况可以隐藏,但是对婚姻的忠诚是不应该隐藏的。电影《隐婚男女》只把隐婚这种现象搬上银幕,却没有对婚姻忠诚进行探讨和表态,不能看做是一部完整的婚恋题材影片。

  如今,隐婚这种现象逐渐流行,根源在于工作的压力、事业与家庭的矛盾。《隐婚男女》只表现出了这种矛盾,而没有探寻矛盾下面的原因。片中对两段感情没有鲜明的立场,态度昏沉、模糊,让人心里不爽。

  《隐婚男女》中,崔民国的阴阳感情线是故事的主线。从影片整体来看,他“婚外情”的那条线索更加主要,无论是剧本还是角色阵容,都在单身女老板和已婚男助理的对手戏中下工夫。众多外力作用下,崔民国半越雷池,掀起全片的一个小高潮。这段激情迸发是日久生情后的习惯性动作,双方悬崖勒马,但称不上恰到好处,因为这段激情原本是错误的。

  隐婚不是为了开辟情感的第二战场,隐婚是为了让家庭关系更稳定。很遗憾,没有看到影片对这种观点的态度,反而利用隐婚的空隙,暗生出一段情愫。更令人不满的是,影片非但不斩断情愫,还对此大书特书,制造出一种充满无可奈何的忧伤情调。

  如果这部影片只试图呈现隐婚这一社会现象,而不对这种现象加以探讨,很容易让人搞混影片的态度。《隐婚男女》只摆出了事实,却没有讲出任何道理,不能算作一部完整的婚恋题材影片。

  (天贵)

(责任编辑:布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