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李宗翰《景德镇》扮演制瓷达人 恶补陶瓷知识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4月11日03:59

  本报讯 (记者赵楠楠)昨天,演员李宗翰在京接受专访时介绍了新剧情况。他透露,导演滕文骥钦点他在《景德镇》中扮演制瓷达人“张天三”。他说:“开机前我一直恶补陶瓷知识,剧组给我请了一位制瓷专家在片场指导。不过剧本里的专业词汇实在太多,连我这个记词达人都背得头昏眼花、焦头烂额。”

  《景德镇》由腾文骥执导,作家胡正言编剧,李宗翰扮演个性张扬的制瓷达人“张天三”,将一生的所知、所学都献给了景德镇的制瓷事业。谈到对角色的理解,李宗翰说:“张天三这样一个狂人,是我以前从来没演过的。他是个商人,又兼有文人的气质,还有一些政治方面的谋略。”

  李宗翰坦言,他一向对中国传统文化很有兴趣,特别关注《鉴宝》等栏目,“我想为继承和传扬国粹多尽一份力。”李宗翰透露,《景德镇》的拍摄强度特别大,经常连续好几天只拍他一个人的戏,台词有几十页纸。他说:“好在我演过话剧《红与黑》,背台词的功底已经练出来了。”

(责任编辑:布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