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德云社成立15周年演出启动 郭德纲拉刘威同台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铮
2011年04月11日03:34
视频:郭德纲助刘威圆梦表演侯耀文名段
德云社成立15周年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演员刘威(左)作为嘉宾出席

  本报讯(记者王铮)昨天下午,“德云社成立15周年”系列演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郭德纲(在线看影视作品)当场宣布,在全年的纪念演出中,每卖出一张票,德云社就将向黑龙江阿城延川小学捐出一元钱。此外,老郭还向著名演员刘威许诺,在系列演出中将为这位相声演员出身的师叔辈人物安排重返舞台的机会,两人要携手向侯耀文致敬。

  邀刘威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演出

  启动仪式上,郭德纲好友刘威、刘刚前来助阵。

  郭德纲介绍说,影视演员刘威其实是相声演员出身,他拜在相声名家马敬伯门下,论辈分是郭德纲和于谦的师叔。

  刘威感慨有个心愿一直没能实现,就是重返相声舞台。他说着说着眼圈红了:“我有个非常好的哥哥,那就是侯耀文。我特想什么时候也能扒三哥一个活演出一次,全当干过这行,告诉大家我还留恋相声艺术。哪怕演个相声剧也行。”

  郭德纲赶忙拾起话茬:“师叔的这个愿望今年我来完成。我们一定会死磨硬泡让刘大爷出山。那天张国立也表示要在庆祝演出上说一段,没问题,这回肯定热闹。”

  庆祝演出将从5月8日起连演二十场,包括新作专场、经典作品专场、群口专场、徒弟专场、相声剧专场、戏曲专场、红色主旋律作品专场等。德云社还将在国庆赴美国、加拿大、中国台湾等地巡演。

  演出频繁将增分社

  郭德纲宣布,在全年的纪念演出中,每卖出一张票,德云社就将向黑龙江阿城延川小学捐出一元钱。

  他还透露,德云社今年还将增设分社,“前门由于距离天桥德云社太近,不想自己搅和自己,所以就放弃了。我希望能在东城、丰台、海淀开分社。”郭德纲说德云社下属四个演出队已经成立了,就等新社开张投入演出。

  新段子不再成系列

  谈到自己5年来的心态变化,郭德纲坦言以前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现在穿上鞋了,也知道怕鞋脏。他说,当年的心态是小马乍行嫌路窄,什么都不怕,对将来也没有太多规划,现在是大鹏展翅恨天低,“现在这两年我也开始懂得,说话的时候应该懂得体谅别人。现在在台上的状态,也跟以前不一样了。以前激情一上来,经常是大声喊。但现在的火候把握,经常就是缓缓地说。”

  郭德纲介绍,在15周年系列纪念演出中,大约每隔一场就会有新活推出。“今年可能会是自己推出新作最多的一年,我已经写出了六个全新作品,内容涉及到整容和前些日子的抢盐。”他说,今年不再以系列形式推出新作,要随心所欲写段子。

(责任编辑:布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