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太阳公公》首集收视告捷 井上真央备受期待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aya
2011年04月10日18:32
图为《太阳公公》剧照
图为《太阳公公》剧照


  本月4日起由演员井上真央(在日版《流星花园》即《花样男子》中饰演女主角牧野杉菜)主演的NHK清晨档小说连续剧《太阳公公》(NHK综合频道 星期一~星期六上午8:00~8:15)开始播出。自第二周起,揭开了围绕井上真央饰演的女学生阳子的故事序幕。电视剧总策划小松昌代简单说明了一下自己对启用演员的偏好,并且简单介绍了第二周以后的看点:“第一周是为让真央饰演的阳子顺利出场而进行的重要铺垫。与母亲分离的童年时代,我决定让小演员(八木优希)来饰演。脑子里也不断闪出让真央饰演的想法,不过还是只限于想就打住了。”

  井上真央则表示,对于这次出演清晨档连续剧怀有强烈的使命感,希望“让全日本的气氛变得开朗起来”。

  第二周开始讲述名为“少女的祈祷”的故事。与母亲离别后不断成长的阳子,与好朋友育子(满岛光饰)、真知子(MAIKO饰)相遇,同时也经历了初恋。小松昌代对电视剧中井上真央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与信任:“阳子只是长大成为了学生,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看着看着就入迷了。这都要归功于真央已经完全融入了昭和女子的角色。”

  活过混乱的昭和、战前、战中、战后,阳子会为大家创造出一种明朗的氛围。就连她说话办事的方式、节奏也是如此,“也不讨厌做家务,心里总是装着别人的阳子的生活习惯十分自然,让人感到愉快。”

  以外号“十月”的英语老师饭田(近藤芳正铈)为契机,三个女孩子发誓要做永远的好朋友,这份友情也被描写得十分巧妙。小松昌代爆料说,在此剧中首次合作的井上真央、满岛光、MAIKO“戏里戏外都很要好”。他还表示:“虽然大家(剧中人物)生长的环境与所处的生活条件都不尽相同,但是因为意想不到的事情却结下了坚固的情感纽带。(不光是戏中,戏外)也是一模一样。当初对这个组合只是抱着赌一赌看的态度。”他对三人之间产生的这种奇妙的“化学反应”感到十分欣慰。

  小松昌代还说,由于东日本大地震影响而推迟播放一周的《太阳公公》,“在这个时期究竟会被如何看待,对此感到十分紧张。”不过第一集的平均收视率就达到了18.4%(关东地区),可以说开了个好头。

  “有人说:‘(看电视剧时)反应过来时发现自己已经笑了。’今后的故事发展中,还有时局动荡,阳子成为老师,嫁人等等情节。写剧本的冈田(惠和)说,他也很期待(能写出好的情节)激发出井上的各种表情。真希望大家能在阳子与身边人们的各种关系中得到快乐。”(aya/文)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