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天阵》 > 新闻报道

《天阵》塑大无畏草根英雄 是男人就要当空军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0日17:59
《天阵》讲述中国空军建设史
《天阵》讲述中国空军建设史

 

连奕名饰演刘雨林
连奕名饰演刘雨林


  搜狐娱乐讯 什么是英雄,“面对强大的敌手,明知不敌也要毅然亮剑。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什么是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即使困难重重也会坚定不移完成任务。继《亮剑》、《沧海》之后,一部讲述我国人民空军艰难初创历程的红色剧《天阵》在北京影视频道黄金档与广大观众见面,自此,由海润影视精心打造的“海陆空三部曲”全部亮相荧屏。

  鹰击长空,打造“天阵”精神

  《亮剑》通过讲述优秀将领李云龙的传奇一生,反映了中国陆军战士的成长历程;《沧海》被称为“海军发展百科全书”,海军的每一步发展在剧中都用镜头语言做了记录;而《天阵》则同样通过讲述一群陆军出身的“草台班”在外有国民党围追堵截,内有特工偷袭破坏的险恶环境下成功创建出人民空军的故事,首次揭露了中国从第一支战斗航空队建立到成为世界空军强国的艰难历程。

  “明知对手是天下第一剑客,也要宝剑出鞘”,《亮剑》中的大无畏精神在《天阵》中体现的更加淋漓尽致,明知任务无法完成,却偏要将其攻克,众人民战士在完全“零基础”下,凭借不畏艰苦、英勇不屈的信念克服了一切严峻的困难,把不可能变为可能,驾驶战机如雄鹰般列阵于天空、翱翔于蓝天,将一种天阵精神完美的展现了出来。

  “大无畏”精神撼人,是男人就要当空军

  《天阵》中塑造了一系列令人影响深刻的草根英雄,刘雨林(连奕名饰)、马二拉子、阎铁,还有许多在敌人袭击中牺牲的不知姓名的战士。比起日本空军战俘小野、国民党投诚飞行员肖山,这些出身贫民的英雄们没有学过专业的飞行知识,更没有受过系统的行军理论教育,会陷入敌特人员精心设计的阴谋、会因鲁莽犯一些低级的错误。但在危机面前,他们将自身劣势抛诸脑后,凭借着大无畏精神,多次在敌人突袭时实现绝地反击,最终成功让飞机飞上天空。这些天不怕地不怕、为信念而活的的空军战士,不仅让敌人心生恐惧,也让许多电视机前的观众感叹:“是男人就要当空军”。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