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兴国,兴国》受好评 王挺张恒另类爱情很动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0日17:36
王挺剧照
王挺剧照

 

兴国 剧照
兴国 剧照

 

张恒 剧照
张恒 剧照

 

张恒 剧照
张恒 剧照


  搜狐娱乐讯 革命战争大戏《兴国,兴国》在央视一套盛大开播后,大气磅礴的故事走向、热血豪情的人物设置、紧张激烈的剧情让该剧一经开播就大受好评,剧中,感人的革命情怀以及王挺、张恒的另类爱情都很打动人。

  《兴国,兴国》讲述了江西兴国桐川镇谢家二少爷的谢勋东(王挺饰)从一个怀抱朴素革命理想的热血青年,一步一步转变为拥有坚定信仰、刚毅品质和强大领导号召力的优秀革命家的传奇经历,此外,故事还刻画了他与夏迎秋(张恒饰)之间缠绵感人的爱情故事。

  该剧在央视开播第一天就收视走高,获得各方好评。一位叫做多多的网友留言说道:“好久没有看过那么让人热血沸腾的电视剧了,真希望能够一口气看完不要停,每天只播两集实在太少了。”该剧开篇就展现了王挺饰演的主人公谢勋东炸掉自家唯一一个被北洋军征用的祖传火器厂的火爆场面,充满强烈的戏剧冲突和紧张激烈的故事氛围,让人不自觉地被深深吸引,不少观众纷纷表示,《兴国,兴国》的开头很给力,让人忍不住想要往下看。

  而在剧情吸引人之余,剧中几位主演的精彩表现更是《兴国,兴国》最大的亮点,其中著名演员王挺在剧中延续其刚毅硬朗的路线出演一位不断成长的革命者,铁血风范让人眼前为之一亮,而其不俗的表演功力更是获得各方喝彩。观众陈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一直都很喜欢王挺,这次看到他演的谢勋东让我异常兴奋,这个角色给我的感觉就是特爷们。虽然不知道后续发展如何,但是看到他刚直的眼神、坚定的语气、正气坚毅的形象,就已经不自觉地被他感染。”

  该剧的人物塑造极具吸引力,以谢勋东为代表,夏迎秋、谢殿生、夏三宝、钟夜菊、谢闻兰、李暖冬、老葛、李才田、肖万常等等人物,组成了兴国英雄的群像,而其中又以男主角谢勋东最为光彩突出。众所周知,无论在书刊或是影视剧中,革命英雄的形象难免会有些脸谱化的弊端,《兴国,兴国》主人公谢勋东突破了以往老套的人物塑造方式,以厚重的爱国主题为方向,精心打造其成长轨迹,并巧妙搭建人物关系,使得人物命运波折丛生,极具传奇性。

  当然,英雄故事难免红粉之色,凄美婉转的爱情也是该剧的一大亮点。谢勋东和妻子夏迎秋的爱,一波三折,二人的情感路上,既有不是冤家不聚头的巧合喜感,也有生死不离的悲壮缠绵,让人感慨良多。当然,剧中几位演员精彩的演出也让该剧增色不少,作为革命者,王挺的硬朗毋庸置疑地让其在气质上便具有了和角色浑然天成的契合度。更为难得的是王挺还将谢勋东的成长轨迹刻画得鲜明深刻,层次明晰。近日,每每闭眼总会浮现他手拿弹弓的形象,这个角色是深入我心了。除此之外,经过多年积淀,张恒演绎夏迎秋这样坚韧勇敢的魅力女性,已经是手到擒来,丝毫不见表演之刻意。

  接受采访时,王挺与张恒均表示,这次的拍摄经历很难忘,谈起两人的合作,王挺说:“第一次和张恒合作的时候,觉得她是个冰山美人,和她有距离感,后来互相磨合,慢慢发现张恒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演戏走心,很认真、很投入,而且非常爽朗,是剧组的开心果。在这部戏里,张恒一开始就是个管家婆,手里老拿着一个算盘,婚姻改变了她。一开始没有真实的夫妻生活,新婚之夜我俩之间还隔了一个算盘,拍出来的效果特别好。”

  张恒表示:“和王挺经常聊天,我们戏里戏外感情都很好。拍戏他比我艰苦,我的战争戏不多,怕打枪,他看见我捂着头捂着耳朵直说心疼。每次我在拍摄舞刀弄枪的战争戏时候,王挺都非常心疼我,总是告诉我需要注意的常识,私底下我们也非常谈的来,已经合作过很多次了。”

  王挺表示:《兴国,兴国》的剧本非常好,很有感觉,有一种久违的圣洁的美,主人公一直都在为理想而奋斗。剧中的爱情相当具有美感,这是一种圣洁的,久违的美。

  《兴国,兴国》故事题材独特,情节架构紧张,再加上拥有一流的台前幕后阵容,该剧的品质自然不俗,亮眼的开局更让各方对其今后的收视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