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SMAP积极参与赈灾活动咸鱼翻身 或助阵24时TV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2011年04月10日16:21

  搜狐娱乐讯 杰尼斯事务所发起的东日本大震灾救援计划“Marching J”启动后获得意料之中的大反响,也令近年来风头一度被后辈岚赶超的国民天团SMAP再度成为民众瞩目的焦点,大有咸鱼翻身之势。3月11日东日本发生9级地震以来,SMAP五子联合各界的名人参与公益广告“AC Japan”的录制,并推出冠名节目sp,4月1日-3日在东京代代木第一体育馆前举行的募捐活动,他们也是连续两天现身,打破了组合出道20年来不在户外活动亮相的惯例。

  与近藤真彦、东山纪之、岚、KAT-TUN、NEWS等事务所的前后辈一同出席募捐活动的SMAP显示出难得的亲和一面。队长中居正广和木村拓哉更主动提议以one phrase接力的方式让各个组合清唱代表曲目,以活跃现场的气氛。众所周知,重视艺人价值的杰尼斯向来对“版权”问题敏感,“这次在慈善活动中,偶像们能开金口(免费演唱)很大程度上是看在SMAP的威望上”,而且“SMAP也有号召的足够底气:毕竟过去大卖的CD和演唱会门票为杰尼斯吸金不少”。也有媒体认为这次杰尼斯完全是向SMAP的经纪人I女史“借用SMAP”的立场,“SMAP已经多年不参加杰尼斯家族的集体活动,算是半独立的姿态”。

  3月21日富士台现场直播的《SMAP×SMAP》之“我们可以为你做些什么”的赈灾特番,SMAP将自己的出场费全部捐给灾区。此后有媒体称SMAP五人私底下还秘密向日本红十字会捐赠了共计4亿日元的金额,其中中居正广个人捐出约2亿。除此之外,SMAP还出演了呼吁民众救灾的公益广告“AC Japan”,以及所代言的SOFT BANK的广告中也播放着他们的经典曲目《夜空的那边》——说SMAP是现在日本艺能界救灾行动的标志性存在一点也不为过。

  地震发生后,不少赞助商都撤出电视台的广告平台,令电视台的经营者有苦难言。大多数的广告都以掌握着一家“财政大权”的F2(35~49岁)年龄层女性为目标、近期SMAP在广告中的曝光率骤然增多无疑会提高商家的宣传效应。相比之下,岚的粉丝多集中在F1(20-34岁)年龄层女性,后者没有那么强大的购买力。

  另外,今年夏天播出的日本电视台的慈善节目《24小时TV》已经确定由关8担任主持,作为赈灾节目,杰尼斯事务所已表明会全力支持的态度。日本电视台的关系者透露“每年的马拉松都是以杰尼斯众偶像接力的形式展开,今年很有可能请来SMAP担任anchorman”。

  遭遇百年未有过的大地震,国难当前,SMAP发挥自己的影响力震灾“或许会给很多人努力的勇气,不管怎么说,都是一件好事”。(舍人/文)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