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海岩三部曲本周上演 剧评称对新版无新期待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冯遐
2011年04月10日09:25
旧版《永不瞑目》剧照
旧版《永不瞑目》剧照

 

新版《永不瞑目》剧照
新版《永不瞑目》剧照


  本周开始,江苏卫视将陆续推出翻拍的海岩三部曲《新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新玉观音》、《新永不瞑目》,没看到完整的作品,不好评价。不过,按照国内影视剧的规律,翻拍剧甚少有能超过前者的。

  无论是电影、电视剧间的互相翻拍,还是翻拍旧作,内容本身其实不会引发观看的欲望和兴趣,演员的不同或许还能成为卖点。就翻拍的三部曲来说,从前期的宣传、间或的炒作便不敢对演员抱有期待。海岩接受采访时表示“完全没有参与”、貌似急于撇清关系的态度也让大众的期待值减分不少。

  看过《非诚勿扰》为三部曲开播制作的特别节目后,便对新版的主演们彻底失望了。尤其是男演员,颇有错位之感。肖童少了阳光纯净、杨瑞缺了痞气、韩丁比龙小羽还帅气……有网友甚至建议,让贾乃亮 或者高云翔演肖童,貌似更为合适。真不知道幕后主创们的选角标准是什么,眼光问题,能力不够,还是其他无法左右的因素,无从知晓。

  将十年前的陆毅(在线看影视作品)与海岩笔下的肖童画等号并不为过,阳光、帅气、干净的气质让观赏者如同吸氧。新版肖童郭家铭的外形被搭档赵子琪(在线看影视作品)直接评价不够帅;拍摄期间传出的种种负面消息不知是否影响他塑造一个纯净的肖童,但至少这版肖童在观众心中已被掺杂了过多的杂质。

  四大名著的翻拍已经叫停,新版本难与“经典”二字匹配肯定是原因之一;普通剧目的翻拍看来也很难被冠以“超越”,大浪淘沙后能够留存的方为经典,否则只能沦为制片方自娱自乐的产物。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