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战国》孙红雷金喜善主演 > 新闻动态

孙红雷宣传新片自曝患肾结石 婚姻由女方做主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林希
2011年04月10日08:19
孙红雷
片中,孙红雷“愤怒的出水芙蓉”这一造型让人记忆深刻。(资料图)

  《战国》剧组昨到广州宣传

  昨天,影片《战国》导演金琛率主演孙红雷、吴镇宇、景甜抵达广州为影片宣传。孙红雷全程戴着墨镜身穿短裤,造型另类,他解释近来患上了肾结石,这身打扮正好遮掩眼肿的毛病。记者关心他什么时候结婚,孙红雷一脸甜蜜地表示“听她的吧”,他说:“我的精力都放在我的创作上。”

  记者王振国/文

  王维宣/图

  演孙膑

  半疯癫不违背历史

  北京首映时孙红雷称给自己影片中的表现只打20分,颇为令人震惊。在广州,孙红雷解释了其中的因由:“影片的宣传部门批评我了,说这样会误导观众的,我跟她解释说,我不是说电影不好,但我前15分钟确实对不起观众,因为表演不够真诚。”

  他认为一开始自己没进入演戏的状态。他说:“当时我受了一些干扰,比如当时的天气都对我有影响,这对我来说并不太多见。”之后的拍摄很顺利,而孙红雷很得意于后来的孙膑遇见庞婉儿(金喜善饰)时的表情:“不能说多好,但起码是准确的;另外,孙膑在地震以后的表情,也是准确的。”

  影片中的孙膑半疯癫半天真,孙红雷认为这并非违反历史。他说:“写历史的人,他采访过孙膑吗?也许就是上级主管部门说,你就这样写孙膑,他就这样写了。他不一定知道孙膑在鲜花背后的东西,而史书上都是符号化的东西。”导演金琛的解释则是,天才在自己专属的领域里是天才,但在别的方面,如人际交往上,可能会差一些。而孙红雷则希望像《莫扎特》、《阿甘正传》,甚至《心灵捕手》那样,表现出那些伟人背后的东西。

  孙膑和庞涓

  是闺密不是断背

  《战国》中庞涓和孙膑不仅称呼对方“涓”和“膑”,而且一见面就又是拉手又是同床,令人感觉关系暧昧。对此孙红雷笑着表示有不同意见:“每一个男人都有断背的元素,(区别)只是有没有一个环境和别的一些因素来点燃他,有没有一个导火索。但庞涓和孙膑之间其实就是一个‘闺密’的关系。这是生活中常见的。比如两人一起上学、吃饭,到哪儿都不分开。另外一个原因可能是观众观看电影的惯性。以前的古装片也没有这样表现过男人间的关系,所以被雷倒了。”

  在导演金琛眼里,庞涓和孙膑之间其实是君子之交,“特别亲密、特别仰慕对方”。可惜限于篇幅,影片对二人的友情表达还不够。这也令孙红雷相当遗憾:“我和吴镇宇被删掉了一些对手戏,其实那些部分应该保留,以便更好地表达他们之间的友情。”

  片中,孙红雷称呼吴镇宇饰演的庞涓为“哥”。他在现场评价对方时也表示出惺惺相惜的意味。他说:“镇宇哥在表演上是天才,但在生活中就没有那么八面玲珑游刃有余,别人说他脾气很大,我觉得不是。他比我单纯多了,我比他世故多了。”

  景甜:有富二代男友是负累

  《战国》从去年公布女主角以来,景甜靠背景当女主角的议论不断。昨日,有消息人士对记者说,景甜是靠富二代男友上的位,但景甜回应时断然否认:“对我来说,有这样的男朋友反而会成为阻力。我没时间谈恋爱,公司也不愿意让我为男友影响了工作。”

  景甜也强调,《战国》并非为她而量身打造,影片一开始并没有打算用新人当女主角,当时进入候选名单的有几名一线女明星,后来因种种原因不能成事,而影片是景甜所在的公司投资,所以起用公司旗下的演员并不出奇。

  景甜解释,她的从艺经历并非传说中的一帆风顺,说“连拍三部电影都当女主角”都是乱编的。她说:“之前有多次试镜的机会,但最后都没有选上我,比如香香公主那个角色。另外,也有做女二号的机会找上我,但跟公司对我的定位不同,所以没去。”

  这回,孙红雷真的很雷

  昨天,《战国》试片。虽然早知孙红雷在戏中扮相极雷,但本报小编仍起早赶场,为的就是看他的演技。不料,当我惨见孙红雷整张脸贴在巨大的银幕上时,还是被吓倒了,心脏差点负荷不了。天啊,这要是被雷死在片场,吾等小编能算工伤吗?

  往下看,孙红雷这次苦心演绎明显过了火,活生生就把孙膑的纯爱之心演成了“弱智”。特别是孙膑对景甜扮演的田夕示爱时,孙红雷眼睛发直、手脚抽搐地匍匐到美人身旁,嘟着嘴要亲人家的眼睛。身边一名男观众摇头叹息,口吐二字:“猥琐!”

  再往下来,观众又发现,根据剧本,孙红雷还把这位中国古代著名的军事家演得很傻。如,庞涓已起杀心,魏国君夫人金喜善不忍见孙膑被残害,派人硬送他走,可孙红雷硬不肯上车,还以一脸痴痴呆呆的憨笑来迎接来截击他的庞涓。剧情上已经背离常理,关键是,此情此景下观众就不得不把这位军事家毫无防范之心的表现,和“如同白痴”一词联想起来。心脏再受重击!

  从前,看《赤壁》金城武版诸葛亮时,吾等曾哀叹“没见过这么没文化的诸葛亮”;等到见识了《孔子》里周润发版的孔子,才明白圣人死了就无法“被复活”。如今,又眼见孙红雷版孙膑痴呆了,不禁长叹:其实发哥还是演得不错的,金城武也算正常了。

  纵观全片,电影要突出的主角就是景甜,孙红雷、金喜善等大牌就该各就各位,戏好的要发挥好,漂亮的要秀美貌。孙红雷啊,你可得拎清楚了。 (林希)

(责任编辑:小书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