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大剧院歌剧节 > 新闻动态

国家大剧院歌剧节启动 《卡门》二度亮相(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4月10日02:30


  晨报讯(记者 李澄) 4月9日晚,国家大剧院版歌剧《卡门》继去年成功首演后再次亮相(如图),同时也为“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1”拉开了帷幕。

  一首炽热的《爱情像一只自由的鸟》,一段活力四射的吉卜赛舞蹈,引来观众喝彩声四起。昨晚,饰演“卡门”的西班牙女高音乔希·佩雷兹形象气质俱佳,表演生动而不循规蹈矩,嗓音充满质感,将一个放荡不羁、又令人心驰神往的卡门形象呈现给现场观众。此外,在昨晚中外演员轮番登场的首演中,中国著名男高音魏松担任男主角唐·何塞的演唱。他的演、唱俱佳,对于唐·何塞由纯情青年军官到杀人犯的心路历程表达得真实而饱满,那首著名的咏叹调《花之歌》的演绎令人感动。

  除了在昨日已经亮相的佩雷兹和魏松、袁晨野等中外歌唱家外,曾经共同主演过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卡门》、被誉为“金童玉女”的匈牙利女高音维克托丽拉·维津和美国男高音布兰登·乔瓦诺维奇将在今晚登场,为此次复排演出增加了最令人期待的元素。值得一提的是,国家大剧院此次第二轮《卡门》从4月9日开始,将持续演出至4月16日,一共进行八场演出,这创下了北京歌剧舞台上一部剧目单轮演出的最高场次纪录,国家大剧院也借此表现了持续高效的演出生产能力。

  据了解,本届国家大剧院歌剧节将从4月9日一直持续到7月9日,在三个月近百天的时间里,国家大剧院总共策划了14台、45场的歌剧演出,包括9部歌剧与6场音乐会。继《卡门》之后,歌剧节还将陆续呈现《托斯卡》、《蝙蝠》、《赵氏孤儿》等中外经典、原创歌剧。特别由邹静之编剧、雷蕾作曲的原创歌剧《赵氏孤儿》,这是二人继国家大剧院首部原创歌剧《西施》之后再度联手打造的又一部原创歌剧。

  同时,歌剧节期间,国家大剧院依旧会推出“经典艺术讲堂”、“大师面对面”、“歌剧爱好者沙龙”、“剧目舞美展”、“公共空间表演”等多种艺术主题活动,将院内打造成一个歌剧的海洋,从而带领观众从歌剧音乐、歌剧表演、歌剧舞美设计等多个方面,深入了解歌剧艺术。让一年一度的歌剧节常办常新、亮点频出。

  此外,为了向更多人敞开歌剧的大门,今年歌剧节国家大剧院出台“新政”,向提前购票的观众有所“倾斜”:凡是演出开始2个月前购票的观众即可享受8.5折优惠。在套票政策上,大剧院不仅将推出单场套票,更将首次推出不同组合的跨场套票。此外,每场演出都将开放30张学生票,吸引更多青少年走进歌剧世界。

  作者:李澄

(责任编辑:小书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