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天阵》 > 新闻报道

《天阵》争议不断 赵浚凯回应“美化日军”质疑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9日16:47
日本留用人员对航校建设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日本留用人员对航校建设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双方的信任是合作的基础
双方的信任是合作的基础


  搜狐娱乐讯 反映我国空军建设历程的电视剧《天阵》正在BTV影视频道播出。剧中,日本战俘帮助中国建设空军的情节引起质疑,很多观众表示这样的情节有美化日军的嫌疑。对此,导演赵浚凯回应称,《天阵》还原了一段不为人知的历史,剧中的情节在历史上也确有其事。

  《天阵》是海润影视继《亮剑》、《沧海》之后打造“陆海空三部曲”之收尾篇,讲述空军成长历程的同时融入谍战元素,并首次将“潜伏”对象变成了国民党特务,还引入了大批日军战俘的第三方态度。剧中,以郭昊伦饰演的小野为首的日本战俘都是飞机专家,在抗战结束后留在中国,并帮助新中国建设第一所航校,甚至还协助追查内奸。

  这样的设计让观众的反应也趋向两极,支持者认为日本的援助的确是事实,应该理性地看待历史;持反对意见的观众则认为,原本凶残的日军变成了令人敬畏、讲道理的武士道,让人难以接受:“航校里的中国人内斗,日本人却在建设中国航校,这样拍摄是否有美化日军的嫌疑?”

  对于质疑,导演赵浚凯表示,《天阵》并没有刻意美化任何人,“抗日战争胜利后,确实有一大批愿意悔改的日军战俘留在了中国,帮助新中国的建设。剧中出现日本教官,在历史中是确有其事。他们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热忱帮助人民空军的建设,当然,还有那些国民党投诚过来的专业人士。”

  此外,赵浚凯还表示,《天阵》为了还原那段不为人知的历史,曾多次到东北航校所在地进行实地调查。赵浚凯希望观众能一分为二地看待日军战俘,“人民空军正是聚集了各方的力量,才速建立起来。对于日军侵华,应当谴责,但也应正视有的日本人对人民空军所做的帮助。”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