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兴国,兴国》走红荧屏 以精彩情节取胜(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9日10:57
王挺 剧照
王挺 剧照

 

王挺和张恒剧照
王挺和张恒剧照

 

《兴国,兴国》剧照
《兴国,兴国》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王挺、张恒联袂主演的革命历史大戏《兴国,兴国》央视一套播出后,引起业内外的高度关注,受到观众的热烈追捧,收视率节节上升。除了别具一格的故事题材、崇高的精神格调引人注目外,《兴国,兴国》的情节跌宕,一波三折,看点多多。

  电视剧《兴国,兴国》讲述了再现了1926年到1934年改天换地的兴国人民革命史。剧中,谢勋东(王挺饰)从顽劣鲁莽的富家子弟在革命思想的引导下,一步步成长为具有非凡领导能力的革命者;而夏迎秋(张恒饰)因为丈夫的影响,从传统的地主家女儿走上大无畏的革命征程。两人阴差阳错的结合,从相互不理解,期望彼此改造到后来相知相爱,拥有共同理想,在革命道路上相扶相携,生死相随……从一开始,谢勋东和夏迎秋这一对欢喜冤家的感情纠葛就牵动观众的神经,到最后越发升华的感情更是让观众唏嘘不已,两人不俗的爱情构成该剧最大亮点。

  作为首次以兴国县为背景的影视剧,《兴国,兴国》除了展现革命情侣的爱情与成长,更刻画了兴国县革命者的群像。共产党员陈云埔机智沉稳,指导着革命的争取方式;谢殿生为了爱情,从挑夫艰难转变成革命志士;苦情女子钟夜菊在饱受欺凌之后,奋起反抗,为理想和爱情献身;夏冬笑为情所困,从最初的执着,到一点点的叛离,最后又人性地回归……可以说,剧中每个人的经历都能书写一部壮阔的成长史,充满悲壮、紧张与悬念。而伴随着英雄的诞生与斗争,父子反目、兄弟成仇、姐妹误会、爱人离散等种种矛盾充满了整部剧作。革命的洪流遭遇着传统的家庭因素,二者不可避免地发生冲突,使《兴国,兴国》剧情紧张明快,高潮不断。大规模反围剿的战争,烽火硝烟、枪林弹雨,战争场面气势恢宏,更是让观众欲罢不能。

  评论:王挺、张恒《兴国,兴国》成功突破红色题材瓶颈

  继前两年一系列的红色军旅题材戏掀起收视热潮之后, 以“红色”题材为主的“主旋律”电影、电视剧以更有人缘的方式走进千家万户。创作资源广泛、收视稳定、心存敬畏使这一题材的电视剧成为影视工作者的香饽饽。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在这特殊的年份,红色题材影视剧制作已呈风靡趋势。然而观众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他们需要史诗般的剧情、惊险的博弈、深刻的哲理,但这一切又不能太脱离实际,在众多类似题材一波波袭来的时候,影视作品难免陷入亮点不突出的创作困境,近日在央视热播的由王挺、张恒领衔主演的革命历史大戏《兴国,兴国》却独辟蹊径,以爱情和人物成长为主线,成功突破红色题材瓶颈,令观众眼前一亮。

  电视剧《兴国,兴国》主要讲述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几位怀抱理想的青年人在革命思想的引导下,成长为优秀的革命领导者的故事。相比于以往红色战争剧硝烟滚滚、打打杀杀的场面,《兴国,兴国》更侧重于人性的刻画,在战争中展现爱情的力量以及人物成长过程中的精彩蜕变。

  在剧中,王挺饰演的谢勋东与张恒饰演的夏迎秋原本是一对欢喜冤家。两人阴差阳错结合在一起,因为观念的不同,而矛盾不断。随着相互深入了解,夏迎秋在谢勋东的影响下走上革命道路,两人在心灵上达成契合,升华为生死不离的革命伴侣。爱情往往与战争格格不入,而在《兴国,兴国》中,儿女情长融合到时代背景之中,爱情也成了坚持革命的重要因素,如此巧妙的结合,让战争片也多了几缕温情。而这恰恰是该剧最打动人心的地方。

  此外,为全景式的展现兴国县的斗争史,《兴国,兴国》细腻描写了革命志士的成长故事。以谢勋东为代表,从最开始对革命完全不懂,只凭满腔热情向旧势力挑战,到冒充共产党被人识破,直至在组织的引导下,历经磨难真正成长为优秀的革命领导者。《兴国,兴国》以小见大,从典型人物的成长故事展现宏大的时代背景,构思巧妙,节奏紧凑,不得不让人叹服。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