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新版《黑衣女人》惊悚现身上海 揭幕演出季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8日17:08
新版《黑衣女人》剧照:主演李建华
新版《黑衣女人》剧照:主演李建华


  搜狐演出讯 英国当代惊悚剧《黑衣女人》(新版)今晚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D6空间进行了首场演出,这部英国当代惊悚剧在伦敦西区热演了22年,继09年在上海首演受到了热烈追捧之后,“黑衣女人”再度“现身”,秉承了一贯的恐怖黑暗的舞台气氛,台上台下惊叫连连,演出结束后,星尚•2011欧美当代戏剧典藏演出季艺术总监吕凉和《黑衣女人》导演兼主演王洋、主演李建华、郭彤彤等主创上台谢幕,台下掌声雷动。至此,随着开幕大戏新版《黑衣女人》的上演,星尚•2011欧美当代戏剧典藏演出季正式开幕。

  原版《黑衣女人》被称为伦敦西区最富传奇的惊悚作品,1989年至今22年,每日连演,长盛不衰。继09年被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引进内地,这次再度上演也造成了轰动,首演当天,D6空间满满当当,开幕前一秒,兴奋的观众还不忘小声讨论着,不过当舞台迷雾开始萦绕,现场气氛迅速转为紧张,让人感觉温度也好似下降了几度,因为新版《黑衣女人》选择了小剧场的舞台,更近的距离让台下众人忍不住屏息凝神,当“黑衣女人”隐约闪现之时,个别观众吓得失声尖叫。演出结束后,虽然观众席上姑娘们有点花容失色,但个个大呼过瘾,演员谢幕时掌声不断。

  新版《黑衣女人》保留了原有的剧本内容,年轻的律师Kipps被派往英国北部一个小镇的沼泽附近,收集刚刚去世的罗女士的资料,却发现那里仿佛被诅咒般有着令人毛骨悚然的种种怪事,通过戏中戏,年老的Kipps与年轻的Kipps同时在舞台上得到展现,将两条线索汇为一点作结,令全场气氛晕眩凝固,充分体现了这部被成为“英国最佳幽灵故事”的独特魅力。

  此次新版的《黑衣女人》,青年导演王洋率领原班人马打造,刚刚完成了职场时尚音乐话剧《领带与高跟鞋》的演出,他便马不停蹄地投身于这部惊悚剧《黑衣女人》中,并亲自担当主演,与新加盟的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资深演员李建华分别演绎年轻、年老版律师Kipps,而剧中的关键人物“黑衣女人”则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青年演员郭彤彤倾力担当。

  新版话剧《黑衣女人》即日起至 4月24日晚七点三十分将上演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D6空间(安福路288号六楼)。同时,随着《黑衣女人》的开演,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主办的星尚•2011欧美当代戏剧典藏演出季也将正式拉开序幕,在今年的4月至10月之间,除了惊悚剧《黑衣女人》之外,《怀疑》、《12個人》、《杀戮之神》、《求证》、《奥里安娜》、《死亡陷阱》及《侦察》,总共8部欧美经典话剧将轮番上演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星尚•2011欧美当代戏剧典藏演出季剧目

  伦敦西区最富传奇的惊悚作品

  1989年至今22年,每日连演,长盛不衰

  根据同名畅销小说改编

  英国当代惊悚剧《黑衣女人》(新版)

  The Woman in Black

  中文对白•无字幕

  时长:120分钟

  无中场休息

  演出、出品: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监制:杨绍林

  艺术总监: 吕凉

  制作人: 李胜英

  原著: 苏姗•希尔

  编剧: 斯蒂芬•马拉屈安特

  翻译: 魏期丰、刘方祺

  导演: 王洋(特邀)

  主演: 李建华 王洋(特邀)郭彤彤

  时间:2011.4.7-24, 19:30(周一休息)

  地点:上海话剧艺术中心-D6空间

  票价:平时50/120/150(VIP)元 周五、六50/150/200(VIP)元

  故事梗概

  一个律师被一个咒语所迷惑,他相信他和他的家庭被一个黑衣女人所纠缠,于是,他雇用了一个疑神疑鬼的年轻演员,来帮他印证这个可怕的故事,帮他驱除这个控制自己灵魂的恐惧。

  刚开始,一切都是那样的平平淡淡,可不久,当他们走进黑暗的记忆,却是另一番奇异的世界,在那里沼泽怪诞连连,狂风哀号不断……

  于是,真实与想证实事情之间的界线开始变得模糊,观众的寒毛开始倒竖……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