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中芭受邀爱丁堡艺术节 新版《牡丹亭》将上演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润
2011年04月08日16:15
 


  中央芭蕾舞团将于4月23日、24日在天桥剧场举行中芭“第二届芭蕾创意工作坊晚会”演出,同时《牡丹亭》将于4月28日至30日在天桥剧场上演后,首次应邀参加英国爱丁堡艺术节开幕式演出。这也是亚洲文艺团体首次参加该艺术节的开幕式演出。

  在中芭“第二届芭蕾创意工作坊晚会”上,将有中外九位编导的新作亮相,不仅有王琪、李俊、余波、张镇新、邢亮、张翼翔等年轻编导的创作,也有年近古稀的中芭退休老编导舒均均根据自身经历创作的作品;还有来自挪威的知名编导翁-玛格丽特-诺德塞特女士根据戏剧大师易卜生的名作《海上夫人》改编成的芭蕾新作。

  4月28日至30日,中央芭蕾舞团全新修改的《牡丹亭》将在天桥剧场上演,此次演出也是中芭为了8月13日至15日赴爱丁堡艺术节开幕式演出所进行的预演。

  冯英团长表示,不断打磨《牡丹亭》,不仅是为了参加爱丁堡艺术节,也是为了打造当代中国芭蕾精品经典。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