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出轨》票房看涨口碑佳 劳模影后叶璇演技受赞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8日18:13
《出轨的女人》剧照

  由潘源良执导,叶璇、夏文汐、吴家丽、杜汶泽领衔主演的女性情感电影《出轨的女人》自3月24日公映以来一直占据着香港电影票房前列,上映几天就创造了超越百万票房的佳绩,成为近年香港电影中一部文艺性和商业性结合的十分成功的佳作。香港电影金像奖女星叶璇在片中饰演一位追求真爱而不惜一切的女艺术家,与夏文汐的同性激情戏更是被观众津津乐道。导演潘源良也对叶璇在片中突破性的表演大加赞赏,称叶璇“不愧为华语影坛的劳模影后”。

  而这样一部包含了“男男恋”、“女女恋”等敏感话题的影片,也获得了业内人士的认可。有香港影评人称赞该片为“近年来最出色的港产女性题材作品”。

  角色充满“创作荷尔蒙”

  叶璇:让同性恋变异性恋很残忍

  片中,叶璇深度诠释的“双性恋”女艺术家与夏文汐饰演的阔太之间的感情行为细腻、逼真,让许多观众不禁“以假乱真”。叶璇表示,其实当时看剧本时,有人曾劝我慎重,毕竟是这样一部题材有些敏感的影片,拍得不好的话就可惜了。但剧本的故事非常精彩,而且其中情感的描写也非常真挚,作为演员,我是无法抗拒这样的一个充满了“创作荷尔蒙”的角色。

  而当被问及生活中会不会真的爱上同性时,叶璇表示,“我应该不能。拍完这部戏我意识到让异性恋者变成同性恋,是一件近乎零可能性并很残忍的事,但这也令我从中领悟到,如果人们强迫同性恋者变成异性恋,也是同等的残忍。不过很奇怪的是,现在我看见夏文汐还是会有种暧昧的感觉,还是会觉得很欣赏她,也许真是因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吧。”

  导演:叶璇不愧为华语影坛的劳模影后

  因为之前没有拍摄过“同志”题材电影的经验,在拍摄《出轨的女人》时,叶璇还是下了一番功夫。在拍摄前期,为揣摩角色心理,叶璇去遍了香港的“同志”酒吧,体验了一把与自己完全不同的生活。叶璇说:“演员只有亲身经历,深度体验,才能更好的理解和诠释角色。”

  对于叶璇在片中的表现,导演潘源良表示,以前我们都知道叶璇是“戏痴”,每一部电影她都会主动去做很多的准备工作,对角色进行深度揣摩。所以影片中她才能将人物表现得如此完美而深入人心,叶璇不愧为华语影坛的劳模影后。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