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酒井法子北京当上禁毒志愿者 吸食毒品是病态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4月08日14:51
《刹那》正在日本公映
担任“北京禁毒志愿者”
酒井法子全程微笑示人 CFP供图
自传《赎罪》未能拍成电视剧

  去年,这位日本著名女星因涉毒被追捕;日前她推出了自传《赎罪》,以其吸毒事件为题材的影片也正在日本公映

  羊城晚报记者 章琰

  日本女星酒井法子去年因涉毒被抓淡出公众视线。如今,一直被传“有望复出”的酒井终于开始行动,一个月内动作频频先是出自白书,接着又宣称要接拍唯美情色电影,再是以酒井吸毒事件为题材的电影在日本上映……以“洗心革面”姿态示人的酒井,昨日抵达北京,正式接受聘书担当北京禁毒志愿者。

  对于酒井的“改过自新”,不少网友表示接受,并感叹“深受触动”;但也有网友认为,酒井的系列举动都是“为复出铺路”,属“惺惺作态”之举,更有网友大呼“滚回去”。

  重生

  来京担纲志愿者

  昨日,酒井法子正式抵京参加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举行的“酒井法子‘阳光之旅’启动发布会”,这也正式开启了她在华四天的“阳光之旅”。发布会上,酒井法子从北京禁毒志愿者总队有关负责人手中接过“北京禁毒志愿者”证书与绶带,成为一名禁毒志愿者,并且将礼物由酒井法子亲笔签名的CD和自传《赎罪》赠送给禁毒志愿者,祝愿他们更好地为禁毒事业服务。

  在接下来的四天里,酒井将通过一系列公益活动来完成自己的“阳光之旅”:第一步,是拍摄一条禁毒宣传教育片。片中,酒井法子将以一个打着网球的运动者形象出现,力图表现酒井法子对生活的热爱。另外,酒井在完成禁毒教育基地的访问之后,还将前往福利院与老人院,进行一系列慰问活动。

  昨日的活动中,酒井全程微笑示人,说起话来更是滴水不漏:“宣传毒品的危害,倡导人们关爱生命远离毒品,是公众人物回报社会的责任和义务,能够成为志愿者是社会对我的任,我将不遗余力地以身作则,为整个社会做出更多贡献。”提及日本地震,酒井也表达出对中国援助的感谢:“只要每个人都献出心中的爱,就是为日本的复兴做出贡献。”

  忏悔

  自传讲述涉毒史

  酒井法子推出名为《赎罪》的自传,一直被外界视为“酒井迈出的复出第一步”。《赎罪》从向公众道歉开始,详细记录了酒井吸毒事件的整个过程,全书共有八章,前两章主要说2009年夏天酒井法子逃亡到被捕的过程:她在前夫被捕之后如何逃亡,内心是如何的焦虑不安,另外还记录了她自首、被捕和在拘留所里的生活,以及前夫被捕之前一家人到奄美大岛旅行时吸毒的内幕。其他六章讲述了酒井法子从诞生到染上毒瘾的前半生生涯。

  该书原计划由日本朝日新闻出版,同时拍摄纪实性电视剧,可是出版商和影视制作公司并不买账,拍摄计划最终落空。一时间,酒井通过出演电视剧回归演艺圈的愿望破灭。

  转型

  借情色片返银幕

  据最新出版的日本八卦杂志《大众周刊》报道,该杂志记者从一家电影制作公司获悉,酒井法子将在“情色”电影《花与蛇》中扮演一个重要角色。

  《花与蛇》是日本“情色”文学大师团鬼六的顶级作品。从1974年开始,这部多卷本小说已经被拍成8部电影。2004年和2005年,其DVD发行量达到20多万。日本AV女星衫本彩因为出演该片,被称为“情色传道师”而声名鹊起。去年夏天,同样因为吸毒受到法律惩罚的女星小向美奈子转身脱衣舞界,在《花与蛇3》中亮相,重新得到社会的瞩目。因此,日媒分析,酒井法子也有可能向小向美奈子“取经”,走这条借“色”回归的道路。

  告白

  故事改编成电影

  以酒井法子吸毒事件为题材拍摄的影片《刹那》4月3日在东京西新宿举行首映礼,目前,影片正在日本全国公映。

  影片剧本改编自2010年8月21日因患肺癌去世的日本娱记梨元胜撰写的《酒井法子·隐藏的素颜》一书。梨元胜表示,他调查娱乐圈吸毒事件已有30多年,但吸毒丑闻却时有发生,他希望借助该片,向社会宣告:“停止兴奋剂!停止违禁药品!”

  据悉,该片通过一名离婚带着孩子的女记者(街田子音饰)的视角,对酒井法子吸毒事件进行报道。片中将穿插原著作者梨元胜对酒井法子的采访视频、照片。导演笠原正夫透露,片中没有人扮演酒井法子,只是通过对酒井事件的报道,来探究酒井的内心深处。“虽然这是一部围绕酒井吸毒事件而拍摄的电影,但拍摄的初衷是希望通过本片,让广大观众知道吸食毒品的行为是一种病态。” 章琰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