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刘佩琦饰演上官仪 要的就是那股文人的傲气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8日14:23
刘佩琦
刘佩琦

 

刘佩琦
刘佩琦

 

刘佩琦
刘佩琦


  搜狐娱乐讯 长城影视传媒集团作为浙江最具实力的影视制作公司,近几年来拍摄的电视剧《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旗袍》、《红日》、《东方红》、《大西南剿匪记》等等收视率居高不下,此次更是耗资六千万元投拍《武则天秘史》,该剧实力派明星云集,由刘佩琦饰演的上官仪为该剧增添更多可看性。

  湖南卫视选择与长城影视联袂摄制《武则天秘史》也是看重长城的品牌与实力,到目前为止湖南卫视投资2600万,作为首轮独家卫视台播出,而国内众多卫视台也已陆续与长城影视传媒集团签约《武则天秘史》的二轮、三轮上星。2011年度,一部恢弘而传奇的《武则天秘史》将重磅出击,演绎一段惊心动魄的千古情史,描绘一代女皇空前绝后的传奇故事。

  刘佩琦,两获华表奖优秀男演员奖,第十七届金鸡奖影帝获得者,08年中美电影节上获“中国大陆杰出演员奖”。作为一个实力派的老戏骨,虽然他貌不惊人,但在其从影的二十多年以来,扮演了老师、警察,地痞、汉奸,以及阴险的军师,土得掉渣的老农民,憨厚窝囊的丈夫等角色,大家族里败家的少爷等等,近年来又被媒体冠以“父亲专业户”。正是多年以来练就的炉火纯青的演技,让刘佩琦能够游刃有余地演着各个角色,用他的话来说就是,“很过瘾!每个角色我都很得意,也都很有挑战。” 刘佩琦坦诚:“塑造角色不是靠换衣服就能完成的,而是要从里到外改变自己。”

  如今在影视界功成名就的刘佩琦,其实最初是一个舞蹈演员,后来从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系毕业后被分配到了新疆乌鲁木齐军区话剧团,成了一个话剧演员,又因为当时新疆文化生活的相对匮乏让其萌生了回京的想法,于是他成了“北漂”一族。回望过去,因为对舞台的特别眷恋,让刘佩琦一直在演艺这条道上不断地“修行”着,即使机会是如此得渺茫。

  曾经的北漂经历,充满了辛酸的回忆。

  刘佩琦曾在朱军的艺术人生上说过,“我的一部戏被禁演后,我和一个同伴从二七剧场步行到复兴门,路上买了一块六一瓶的花灯白酒,再没有钱了,一分钱都没有。路上一个菜店偷了一颗大白菜,当我们回到租来的房子的时候,傻掉了——那天下中雨,房屋漏水,床上、地上都是水。褥子、床单、床湿的没法睡,我们两就索性吃着白菜心,喝酒吟诗,后来躺在地上睡着了。第二天早上6:30迷迷糊糊起来,感到肚子也饿了,我们两个人只有五分钱!我们走到空政话剧团找我的老师鲁继先,当老师把门打开以后,我说饿了。老师下了两碗鸡蛋面,最后每人给我们30块钱的饭菜票,钱还有菜票,还给了我们很多全国粮票……”

  落魄的生活经历有时是一笔珍贵的财富。正是由于刘佩琦的这些常人所没有的过往经历,才让他能深刻体会到人间百态,世间冷暖。

  拍戏时,刘佩琦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并很享受这个过程;戏外的他也是敢怒敢言。对于一些傲视寰宇、孤芳自赏的年轻演员,他会直接指出,他还为内地的演员和导演鸣不平、喊冤屈,他说:“我们内地的导演在国外拿了个A类电影节大奖都没人理,而那个谁在不丹结婚、谁又离婚,大家却关注得不得了。”

  此番,刘佩琦加盟《武则天秘史》剧组,在剧中扮演了秘书少监上官仪这一角色。作为一个文人政客,上官仪“文并绮艳”,为官刚直肯谏,而在这一点上,个性十足的刘佩琦还是很契合上官仪身上的那股“文人的傲气”的。剧中,上官仪赤胆忠心辅佐唐高宗,主张废皇后武则天,最后为救皇帝脱离困境,不惜押上了性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