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鸿门宴 > 鸿门宴 新闻

《鸿门宴》举行开机盛典 张涵予黎明“影帝汇”

来源:千龙网
2011年04月08日10:09
主演团队
贾青、陈小春、刘亦菲
黎明

星光国际董事长王喆、星光国际总裁兼《鸿门宴》总制片人宋光成

  4月7日,星光国际年度巨献《鸿门宴》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开机盛典。星光国际董事长王喆、总裁宋光成携同导演李仁港及主演黎明、张涵予、刘亦菲、陈小春、贾青等悉数登场,令盛典现场星光熠熠。李仁港正式公布了之前严格保密的演员角色,黎明、张涵予、陈小春分别出演刘邦、张良、樊哙,而虞姬最终花落刘亦菲。至于“七大主角”中的项羽、范增、韩信三个角色人选依然保密,而之前确认加盟的黄秋生究竟出演哪个角色也不得而知。

  星光国际再度聚焦经典

  在成功打造了电影《花木兰》之后,星光国际力邀香港著名导演李仁港担纲执导又一经典传奇故事《鸿门宴》。谈到星光国际再度选择了极具影响力的民族题材,董事长王喆表示,“星光国际一直致力于创作民族题材的经营理念,虽然目前的中国电影市场类型片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但作为最具中国特色的历史题材依然是目前的重中之重,我们的电影在百花齐放走向世界的同时,更应该将中华民族的精髓发扬光大。”

  星光国际总裁宋光成介绍说,“李仁港是业内众所周知为数不多的"文武双全"的导演,他在美学、武术等方面都有很深的造诣,同时在商业与艺术的结合上有着独到的见解。《鸿门宴》不仅要还原历史场面,剧情方面也另辟蹊径,绝非只是简单的众所周知的故事。我相信有这些知名实力演员的倾力加盟,再加精彩的剧本,《鸿门宴》必将成为2011年度华语电影市场最值得期待的电影。”

  黎明、张涵予领衔“影帝汇”,分别出演刘邦、张良

  在前不久曝光《鸿门宴》首批演员名单后,张涵予、黎明、黄秋生、陈小春出演的角色引发了媒体和影迷的极大关注,关于演员角色的传闻不绝于耳。而在发布会当天,这些谜团也随着李仁港现场“点将”终于一见分晓 黎明出演项羽、张涵予饰演张良、陈小春饰演樊哙。加上之前已经确认出演的黄秋生,影片“影帝汇”阵容已初露端倪。

  在之后的访谈环节中,四位主演都表现出对《鸿门宴》的期望。曾在《梅兰芳》《十月围城》中都有颠覆性演出的黎明,在《鸿门宴》中将再度挑战传奇人物刘邦。谈到接拍原因他坦言,“我相信很多事情都有一个缘分。我拍《梅兰芳》的时候彩排的戏就是霸王别姬,没想到后来能有机会收到李仁港导演写的《鸿门宴》剧本。我用三个小时看完了整个剧本,因为通常看剧本你要先去慢慢琢磨很多东西,但是这个剧本一看就很流畅的完成了,看剧本的过程我一直有惊喜,之前我对《鸿门宴》的看法不全是这样的,但是有很多东西有新鲜感。看完后我和导演说这个剧本很好,算不是由我来演刘邦,也会是一部非常好看的电影。”

  一直对历史颇有研究的老戏骨张涵予也表示:“我看到剧本以后我发现导演还有很深的文学功底,剧本写的很吸引人。因为我们知道在《史记》、《后汉书》等等相关鸿门宴的记载寥寥无几。我不知道他用什么视角写这个故事,当我看完剧本我才知道它是以一个全新的视角解释鸿门宴事情,把这几件大事串在一起,非常有底蕴,非常过瘾,非常有力道,很商业,同时又给观众很多启示,所以我很荣幸演张良这个角色。”而陈小春除了表现出对李仁港导演金字招牌的信赖,更透露是冲着黎明来接这部戏,原来陈小春和黎明之前也有合作过两三次,两三次都是饰演黎明的手下,这次演樊哙又是黎明饰演的刘邦手下猛将,难怪陈小春现场打趣,直呼黎明“刘邦老板”。曾在多部影视剧中有尚佳表现的影视新秀贾青也首次“ 触电”,饰演一位神秘的杀手角色。谈及确认与李仁港导演合作的过程,贾青一脸兴奋:“我第一次见导演的时候,导演说你其实应该演一些比较另类的角色,例如女杀手或者比较男性化的角色,他说一个女孩千万不要做花瓶,要演能看得出来实力的角色,所以这次演女杀手非常开心,非常感谢导演给这次机会。”

  虞姬花落刘亦菲,全阵容仍有悬念

  之前一直猜测颇多的虞姬人选终于柳暗花明,刘亦菲最终突出重围成功出演。作为片中唯一的女主角,刘亦菲在倍感压力的同时也表现出对自己饰演虞姬一角的期待,她表示:“虞姬不仅是外貌超群,更是有情有义的杰出女性,能够出演非常荣幸。但是我看到这部剧本之前对虞姬的印象其实不是很深的印象。看到剧本以后,发现虞姬在里面也是一个男人戏里的女性角色,但是她很多面、坚强、也很勇敢,也是对爱情很有奉献精神的一个女性,蛮符合我现在对角色的期待。”并表示在接到导演邀约之后便着手研究关于虞姬的历史资料,勤奋程度可见一斑。

  虽然“七大主演”阵容中刘邦、张良、虞姬、樊哙的演员已经对号入座,但是并未露面的黄秋生究竟饰演哪个角色依然不得而知,项羽、韩信、范增三位主演悬而未决,影片全阵容仍有悬念。

  主创对酒言欢,旗开得胜表雄心

  发布会现场,五位主演与导演对酒寄语,场面非常活跃。张涵予、黎明、刘亦菲、陈小春、贾青在五种酒中各自选择了一种自己中意的酒敬给导演,表达影片开拍的肺腑之言,现场上演了一幕“煮酒论英雄”的好戏。

  在发布会最后的“开旗仪式”环节中,当众位主创举杯庆祝之时,舞台中央的两条带有“楚”、“汉”字样的巨幅大旗从天而降。表示电影《鸿门宴》正式开机踏上征程,也寓意电影旗开得胜,别有心裁。据悉,影片将于4月中旬正式开机。 (来源:千龙娱乐)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