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幸福来敲门 > 新闻报道

《幸福来敲门》传情老道具 重温80年代怀旧梦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8日11:00

  电视剧《幸福来敲门》在央视成功破收视开门红后,转战各大卫视,轮播依旧余温未了,该剧以“情”动人,剧中少不了充满80年代气息的“传情道具”,这些“老物件”都是经过剧组精心细选,每件背后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

宋征骑着“幸福牌”自行车
宋征骑着“幸福牌”自行车

  1 "幸福牌"自行车

 在《幸福来敲门》中,宋征(杨紫饰)梦寐以求的"幸福牌"自行车经历了多次"换主"风波,它是宋征和继母江路(蒋雯丽饰)矛盾爆发的诱因,最终也成为二人逐渐建立母女之情的见证。80年代这种自行车称为"莫曼顿",是出口转内销的外贸产品,需要用外汇卷购买,十分稀少,随着时代的发展,这样的自行车数量逐渐增加,也暗示着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

宋宇生于江路的雅马哈摩托车
宋宇生于江路的雅马哈摩托车

  2 雅马哈摩托车

  宋宇生驾驶的雅马哈摩托问世于20世纪80年代,这款以TZ250型摩托车为基础开发的超级运动车型,在1979年东京车展首次亮相后立即引起轰动。其液冷式双缸二冲程发动机安装在双炮架型车架上,输出功率高达140hp。该车采用Monocross悬架和轻质铸造车轮,具有无与伦比的行驶性能,是一款至今仍受追捧的传奇车型。 

宋征和大门牙饮用的 “北京白牌”啤酒
宋征和大门牙饮用的 “北京白牌”啤酒

   3 北京啤酒

  宋征与大门牙打台球时饮用的绿瓶啤酒是当时年轻人的福音,在80年代初期,北京城区搭售、限购导致啤酒短缺,有的商店进了散装啤酒,常发生缺斤短两的情况,北京人为喝上啤酒费尽周折,80年代中期,限购情况逐渐缓解,人们才得以喝上啤酒,当时的啤酒被亲切地称为"北京白牌"。 

尾随宋征的不良少年吃的老冰棍
尾随宋征的不良少年吃的老冰棍

   4 老冰棍

  在宋征和姚老师看电影的桥段,几个打扮时髦的不良少年尾随宋征,他们手里拿的老冰棍虽没有参与剧中人物的情感纠葛,却能勾起中年观众们几十年前的美好回忆,在物资匮乏改革开放时期,这款包装朴素,甜甜凉凉的老冰棍成为那个年代的消暑圣品,老产品烙在人们脑海中,给人一种"多年不见"的久违感。

宋征的牛皮双搭扣邮差包
宋征的牛皮双搭扣邮差包

  5 牛皮双搭扣邮差包

  宋征背的这款牛皮双搭扣邮差包是件真的老古董,在复古热潮席卷时尚界的今天,一款这样的古着儿包能卖到不菲的价格,剧中,江路是个时尚的化妆师,也是宋征追求的。  

江路“贿赂”宋家姐弟的搪瓷饭盆
江路“贿赂”宋家姐弟的搪瓷饭盆


  6 搪瓷盆

  江路常常用食物来“讨好”宋家的两个孩子,搪瓷盆就成了她“味蕾计划”的关键武器,80年代搪瓷容器十分风靡,这种搪瓷盆不易脱色,结实耐用,成为每个家庭必备的家庭用品。  

转轮电话.
转轮电话.


  7 转轮式电话

  在电视剧《幸福来敲门》中,电话是一件“老少皆宜”的传情道具,江路和宋宇生打电话,宋征和姚老师也打电话,而楼下小卖部大爷的一句“302,江路电话。”将20世纪80年代人们生活的常态演绎的淋漓尽致。在通讯设施并不发达的80年代,红色的话筒像爱人热切的心,等待对方在喀拉喀拉的转轮声中拨通号码。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