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里约大冒险》 > 《里约大冒险》新闻

《里约大冒险》今日上映 科学宅鸟爆笑闯巴西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8日10:36
电影:《里约大冒险》预告片(2011)
《里约大冒险》完美呈献里约热内卢风光
《里约大冒险》完美呈献里约热内卢风光

  今日(8日),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引进发行的3D动画电影《里约大冒险》超前登陆国内各大院线。在昨天的全国首映礼上,从一开篇艳丽的鸟儿们和激情的巴西狂欢歌舞开始,影院里的孩子们就欢腾了。每一次画面的快速切换和新的小鸟造型出现,都伴随着孩子们的惊喜叫声,真是好久没有看到这样的欢乐场面。

  3D本无奇 实景更给力

  3D电影在现今已是见怪不怪,早没有了之前戴着眼镜看立体电影的新鲜感,不过出色的3D画面多少还是让人有些惊艳的感觉,《里约大冒险》便是如此。丛林中层次分明的植物中,饱和度相当高的各色鸟儿在穿梭着组队飞舞,扭着屁股跳着桑巴,还摆出各种精心设计的POSE,短短两分钟的激情表演就把看客牢牢抓住。

  虽然《里约大冒险》只是蓝天工作室继《冰河世纪3》后推出的第二部3D影片,但从视觉效果来看,还是可以打到八十分以上的。且与《冰河世纪》系列、《霍顿奇遇记》、《机器人历险记》等等3D电影中幻想出来的世界不同的是,《里约大冒险》中的故事场景是一个真实并且著名的地方——里约热内卢。为此,导演沙尔丹哈带领他的团队将整个里约热内卢的广阔场景收入镜头,才有了3D镜头中的科尔科瓦多山、休格洛弗山、桑巴多姆、人群攒动的海滩浴场,当然,还有那无比热闹的嘉年华花车游行盛会。

  对于片中的主角鸟儿们的设计,蓝天也是下了大功夫的。说对于鸟儿艳丽羽毛颜色的表现更多的是来源于细心的观察,因为它们本身长得就是如此的漂亮,它们绚丽的色彩不是动画师的功劳,而要归功于大自然。只因制作团队之前扎进了著名的布朗克斯动物园,观察并真实地还原了它们。他们的最大成果还有软件开发,蓝天设计了一款名为"褶皱变形器"的羽毛渲染器,这样动画设计师就能对鸟儿羽毛的姿态和动作进行很好的控制。我们除了看到其中角色们的生动表情,甚至可以看清男主角布鲁漂亮蓝羽毛的纹理。

  对于很少设计人类形象的蓝天来说,这次在人物的造型及动作设计上都有不小的突破,除了琳达、杜立欧,几个抓鸟的笨贼也生动不少,不过要说比起鸟儿来还是逊色好多。但在光影部门饰演渲染皮肤材质的新方法,的确是给人物的表现力上有加到分。

  鸟族当主角 两鹦情依依


把自己当人的鹦鹉令观众忍俊不禁
把自己当人的鹦鹉令观众忍俊不禁

  故事简单却很新奇,一只产地巴西的稀有的蓝色斯皮克斯金刚鹦鹉从小被走私国外,因与人类一起长大被当作宠物宠着因此不知飞翔(估计它也拿自己当人了),后来因为要挽救物种而被带回里约"相亲",回到家乡它反倒成了观光客,并遭遇了一系列的离奇事件。

  男女主角布鲁和珠儿在片中上演了女强男弱的戏码,这在这段奇妙的"相亲"之旅中一直是笑料百出的重点。造成这一后果的原因也可想而知,毕竟珠儿是一只自由自在的鸟,它的成长环境是正常的丛林,而布鲁是一只被人类宠出来的"宅鸟",它平时的生活是读书看报玩遥控车,甚至会去画图研究飞行原理,以飞机的方式"起飞",所以,它是一只披着鸟皮的人,简称鸟人!这样一对男女主人公,在片中制造着搞笑般的浪漫快乐。

  好片子里总是少不了几个出彩儿的配角,一直协助布鲁和珠儿逃跑的拉斐尔、佩德罗、尼科组合是三只不同种类的鸟,主色分别是黑色、红色和黄色,像极了《愤怒的小鸟》中的扔炸弹的、撞砖块的和加速度的,就像游戏中所用的绝招不同一样,它们在片中也是性格各异十分可爱。而这部片就是与这一热门游戏有所合作,稍后即将推出"里约大冒险版愤怒的小鸟"游戏,原版中的小鸟们被绑架到了里约,逃脱后着手营救布鲁和珠儿,共计45关,玩家们又有新乐子了。

  片中的反派奈杰是一只美冠鹦鹉,体形彪悍,讲话也粗声粗气的,还有一群小啰啰是由中南美洲的绒猴扮演的,多动症、叫声尖利,很神经质的一帮家伙。反派的戏不多,不过很讨巧。

  大腕来加盟 小鸟增人气


《里约大冒险》延续了好莱坞动画片的强大声演班底
《里约大冒险》延续了好莱坞动画片的强大声演班底

  动画人物若想成为明星,除了个性化的外貌、出位的行为,当然还要有不俗的声线。而声音的来源,自然就是配音演员。明星配音,是好莱坞动画电影的惯例,声音表现与动画角色的搭配程度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这一动画人物是否成功。《里约大冒险》里的鸟儿们有福了,因为配音演员给他们增加了不少的人气。

  两位主角金刚鹦鹉布鲁和珠儿的配音是由杰西-艾森伯格和安妮-海瑟薇完成的,两人早在美剧《梦想成真》中饰演过姐弟,这一次又以声音来搭档,还蛮奇妙的。之前海瑟薇曾为《辛普森一家》配过音,算是有过一些经验,这一次用声音饰演有些高傲倔强却也温柔动人的珠儿,声音的力度控制得恰到好处。

  片中有一对比较出彩儿的配角,一只活泼爱唱歌却有着一颗脆弱小心灵的金丝雀和乐于助人尤其爱给恋人支招儿的犀鸟。给他们配音的,是明星杰米-福克斯和乔治-洛佩兹。福克斯的嗓音相当出色,声演金丝雀尼科时有很多声音上的变化,而这是他第一次参与配音工作,除了觉得找出合适声线是一大挑战外,他还感受到动画片不只是给孩子看的,大人看了也会惊叹。

  快乐桑巴舞 音乐做嫁衣


狂欢节的华丽场面看起来就十分欢乐
狂欢节的华丽场面看起来就十分欢乐

  音乐绝对是该片最大的亮点!因为故事的发生地在里约热内卢,似乎就注定了它的节奏是激情、欢快、跳跃的,就像片中的"淑女"琳达在融入嘉年华的气氛中时,也会禁不住摇摆腰枝一样。在音乐的融和下,整部片的节奏也相当紧凑且连贯,看时没有一刻困顿感,看完尚有一分意犹未尽。

  原声音乐中,最抢眼的当然是主题曲《Hot Wings》(I Wanna Party),由Will.i.am与搭档杰米-福克斯演唱。当音乐响起,你就知道,激情时刻来了,情绪马上就被调动起来。另一首好听的歌曲在片中几个桥段都出现了,就是由R&B歌手泰欧-克鲁兹演唱的原创歌曲《Telling the World》。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有一首怀旧老歌《Mas Que Nada》在片中两次出现——一次是在珠儿第一次现身,被光环笼罩着它如仙子般翩翩飞入布鲁的视线,把这只宅鸟迷倒;还有一次是在嘉年华上琳达变装成蓝色"鸟人",也在光环笼罩下摆着细腰出现在杜立欧的视线中,把这个只关心鸟类的宅男迷倒。老歌在此纯为调节气氛,却达到了绝佳的效果,既因它在中国人耳中也是经典的,也因它配合的画面效果有几分搞笑的浪漫。另外,海瑟薇在电影中秀歌喉的第一次也给了《里约》,附体在珠儿身上完成了一次新的尝试。

  文/核桃

(责任编辑:陈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