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李霄云跨界演戏扮演杨开慧:没准备好做母亲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4月08日08:48
第一次拍戏就演革命先烈,李霄云说有点不习惯。

 

  潇湘晨报4月8日报道

  昨日,由湖南卫视和湖南金鹰纪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春三部曲第一部《青春作伴》在韶山举行开机仪式,这部主打“偶像剧情”的纪录片邀请天娱群星参演,李霄云第一个入驻剧组,在拍摄现场李霄云表示没有想到第一部戏就是演杨开慧,很紧张。

  声音 “没准备好做妈,不习惯”

  开机仪式上,李霄云一头短发,穿着学生装,笑容有些拘谨,和毛泽东的扮演者李光彩没有太多的交流。初中未毕业就出国读书的李霄云,对于杨开慧这个角色显然没有进入状态,“从来没想过会演,自己都觉得不太可能。直到昨天定妆了,现在才意识到我真的是要演她了。”之前了解了杨开慧的一些事迹,李霄云觉得很有压力,“杨开慧是一个非常有牺牲精神的女人,对爱情很执着,我这辈子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女人,演起来还挺难的。”

  拍第一场戏时,李霄云换了一身旗袍。“我演的杨开慧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了。”扮演毛岸英和毛岸青的两个孩子,热情地叫了一声妈,让李霄云忍不住笑场,“我还没有准备好做妈呢,真有点不习惯。”

  设想 这是做给年轻人看的纪录片

  这次的青春三部曲,第一部《青春作伴》有12集,制作方在主演方面选择了用完全没有演艺经验的选秀艺人。在开机仪式上,金鹰纪实频道总监陈扬表示:这部片子是想把历史讲给年轻人听,选择他们是为了更好地让故事被年轻人接受,“青春偶像就是最好的桥梁。”

  选择李霄云来演杨开慧,陈扬说是因为他们比照了照片,觉得她的气质和相貌和杨开慧有些相似,“我们都是参照了那些革命人物的照片再来确定谁演谁的。”用一些非专业演员,是否担心演技上面难以过关?陈扬表示之前有担心,但这些选秀演员都很用心,而且之前快男李行亮饰演的左权已经拍过一集,“之前还有些担心的,但发现李行亮演得很好”。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