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方宏进涉案 > 方宏进涉案新闻

前名嘴方宏进陷离婚官司 曾因经济纠纷被拘留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4月08日08:07
方宏进步入法庭(图)

  继两年前曾因经济纠纷被指“诈骗”后,央视原知名主持人方宏进又陷入了新的司法麻烦,他的妻子于红伟将其起诉到法院,要求终止双方之间长达近20年的婚姻关系。

  昨天下午,方宏进与妻子的离婚案在海淀法院开审。

  方宏进低调现身法庭

  此案原定昨天下午1点半正式开庭。1点刚过,方宏进的妻子于红伟戴着墨镜和圆顶帽子,身着一件红色皮衣,带着律师和七八个人组成的“亲友团”,阵容浩荡地来到法院。他们在院内逗留了一会儿后,看到方宏进一方还没来,便又走出法院在附近等待。

  1点半,法院打开安检入口让当事人进入,于红伟一行人陆续通过安检进了法庭。此时,方宏进仍未出现,于红伟和几个亲友不时回到安检入口,着急地向法院门口张望。

  1点40分左右,一辆黑色福特蒙迪欧轿车驶入法院内,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正是方宏进本人。与妻子阵容强大的亲友团相比,方宏进只带了两名身形魁梧的同伴一起出场。年届半百的他留着寸头,鬓角已经泛白。他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看到有媒体记者在场,迅速低下头,表情变得相当严肃,并在两个同伴的陪同下匆匆走进法庭。

  随后,因涉及个人隐私,法院对此案进行了不公开审理。

  离婚由其妻子提起

  据悉,方宏进的妻子于红伟是此案原告。去年年底,她向海淀法院复兴路法庭提起诉讼,要求与方宏进离婚。

  据接近方宏进的人士透露,他和妻子于红伟结婚已近20年,有一个17岁的女儿。方宏进离开主持人行业投身生意场后,两人的感情出现裂痕,而方宏进近几年惹出的经济纠纷,更进一步影响了夫妻感情。

  于红伟在起诉时还提到,方宏进从2007年底开始就离家出走了,没有音信,这是她要求离婚的原因之一。

  于红伟的代理人北京中润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杰表示,今年2月,海淀法院复兴路法庭曾经对此案进行过调解,由于双方对财产分割的分歧较大,未能调解成功。此次提出离婚是否与此前方宏进欠下的债务纠纷有关,于红伟的律师并未否认。

  据接近庭审的人士透露,第一次开庭时,于红伟就带来了数名亲属组成的亲友团,两人的女儿也曾到庭。虽然双方已经闹到了上法院离婚的地步,但见面时表现得都很冷静,并没有发生冲突。

  起诉时,于红伟要求法院依法分割夫妻共同财产,但并没有具体说明财产的数额。昨天,其律师表示,目前的证据表明,夫妻共同财产的很大一部分还没有完全查清,因此现在还不能确定具体的数额。

  20年夫妇心态各异

  近两个小时的庭审中,法庭调解得相当不顺利。中途,法官休庭一次,但双方仍未达成协议。最终,法官只好宣布将直接进入法庭判决程序。此外,因案情复杂,双方还有一些新的证据需要进一步调查取证并补充,因此还将经过至少一次开庭,才能做出最终判决。

  庭审结束前,方宏进的一个朋友悄悄走出法庭,将他们来时乘坐的轿车调了个头,车头朝向大门的方向,以便能更快脱离记者的“包围圈”。

  下午3点半左右,法官宣布休庭,方宏进和两个同伴快步走出法庭,直奔福特车而去。与进入法庭时的严肃表情相比,方宏进的情绪显得好了很多。当有记者向他提问时,他愣了一下后,露出了一丝笑容,未回答任何提问就钻进了车里迅速离开。

  与方宏进的轻松相比,他的妻子于红伟则显得心事重重。休庭之后,她和亲友团并未马上离开,而是留在法庭里继续商议,她的几名亲友也在法庭内外进进出出,不停与法院工作人员和律师沟通,表情严肃而焦躁。

  商议了一个多小时后,他们几人从法院的另一个小侧门悄悄离开,避开了媒体的追问。

  链接

  曾因经济纠纷被拘留

  方宏进1961年出生于天津,父亲为船长,母亲是报社记者。大学毕业后,他曾当过教师,后进入北京电视台、中央电视台等单位工作,参与创办过《观察思考》《东方时空》《焦点访谈》等栏目。他真正进入大众视线并为观众所熟知,则是在他担任《焦点访谈》主持人之后。

  2003年9月,自称“面临事业瓶颈”,方宏进跳槽到东方卫视,担任过总策划、《看东方》栏目总制片人和《中国经营者》栏目特邀主持人等。2006年,他又离开东方卫视,逐渐淡出了公众视野。

  2009年10月,他和妻子于红伟开办的传媒公司与方便面企业华龙集团之间发生合同纠纷,方因此被河北警方以涉嫌诈骗的名义拘留。方宏进将合同纠纷款项全部退回后,被取保候审。在此期间,业界传出了他和妻子于红伟已经离婚的消息,方宏进当时特意做了辟谣。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布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