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鸿门宴 > 鸿门宴 新闻

《鸿门宴》公布明星主演阵容 虞姬花落刘亦菲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08日06:26
《鸿门宴》开机 刘亦菲演虞姬
陈小春
陈小春

 

黎明
黎明

 

刘亦菲饰虞姬
刘亦菲饰虞姬

 

张涵予饰演张良
张涵予饰演张良


  广州日报4月8日讯 昨日,星光国际年度巨献《鸿门宴》在北京举行开机盛典,导演李仁港及主演黎明、张涵予、刘亦菲、陈小春、贾青现身。李仁港公布了之前严格保密的演员角色,黎明、张涵予、陈小春分别出演刘邦、张良、樊哙,而虞姬最终花落刘亦菲。至于“七大主角”中的项羽、范增、韩信三个角色人选依然保密,而之前确认加盟的黄秋生究竟出演哪个角色也不得而知。黎明出演刘邦已令人意外,李仁港透露自己还有奇招,“拍这样的戏一定要读兵法,没有奇不会致胜。”

  李仁港:目前演员阵容是心目中一直想争取合作的

  在成功打造了电影《花木兰》之后,星光国际力邀香港著名导演李仁港担纲执导又一经典传奇故事《鸿门宴》。李仁港这位“文武双全”的导演,在美学、武术等方面都有很深的造诣,当天曝光的人物造型背景板,也都出手不凡。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个对鸿门宴的解读

  前不久曝光《鸿门宴》首批演员名单后,张涵予、黎明、黄秋生、陈小春出演的角色引发极大关注。当天,主创谜团随着李仁港现场“点将”终于一见分晓,李导透露,黎明出演刘邦、张涵予饰演张良、陈小春饰演樊哙。李仁港当天尽吐自己对鸿门宴的灵感,他感叹片子不好拍,“故事很复杂,讲的事情很多,而且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个对鸿门宴的解读。”

  他称目前演员阵容是他心目中一直想争取合作的,挑出的更是男帅女靓。

  李仁港和张涵予都认为,无论《史记》还是其他历史记载,对鸿门宴的讲述都简单得让人不敢相信。李仁港称:“两千年后去处理历史,我们要有自己的想法。把失去的记录或者不敢写的细节都写下来,而本片将借张良——张涵予的嘴把这个历史悬案重新讲述。”

  一直对历史颇有研究的老戏骨张涵予称,自己特别喜欢谋士张良的角色,但心情有点忐忑。“这个历史人物我非常熟悉,是很好的挑战,他运筹千里之外,所以我攒足了精力去演好这个角色。” 他表示,虽然这段历史故事众所周知,但《鸿门宴》剧本给人的感觉完全是惊喜,是你明知道的故事,但却有着猜不到的内容。李仁港透露,选张涵予是相中他的演技,“银幕下他很普通,但在不同的戏里他却变成完全不同的人。”而张涵予和黎明都透露对造型相当满意,张涵予更称导演有很深文学功底。“导演用独特的视角把几个大事件串在一起,有力度,很商业。”

  陈小春演樊哙不会读“樊哙”

  陈小春最逗的是连“樊哙”的名字都读不出来,他笑称自己是“刘邦”老板的手下:“我和黎明合作过两三次,每次都是他的手下,这次导演找我,本以为我会演张良或项羽,哪怕韩信也好啊, 没想到是‘樊哙’,我字也不会念。”出演猛将,小春称不惧打戏,最担心的是跟戏中大明星们能否擦出火花。

  黎明赞刘亦菲:年轻的好演员,只能挑她

  之前一直猜测颇多的虞姬人选终于柳暗花明,刘亦菲最终突出重围成功出演。作为片中唯一的女主角,虞姬令刘邦与项羽争得天昏地暗。刘亦菲倍感压力:“虞姬不仅是外貌超群,更是有情有义,能够出演非常荣幸。”并表示在接到导演邀约之后便着手研究关于虞姬的历史资料。而李仁港透露,片中是虞姬导致刘邦项羽之争,也是导致鸿门宴的重要因素。选中刘亦菲则是剧组人员投票的结果。李仁港称最喜欢刘亦菲的鼻子,“刘亦菲的鼻子让她在清纯美丽中又带着倔强,因为我认为虞姬如果只是个美人,刘项二人光是争美女,那这个英雄也是有限的英雄,刘邦项羽应该都是受到虞姬一个很强的性格的吸引。”

  黎明接受访问时,称接到剧本后,他不用三个小时看完,“剧本很流畅, 我对鸿门宴的看法本来不是这样的,但导演的解读,令戏中所有演员有更多挑战。”黎明更评价刘亦菲来演虞姬最合适,“年轻的好的演员,除了挑她以外,暂时找不到其他人。”被问会如何演绎刘邦,黎明笑称现在说出来不是时候,“朋友跟我说,刘邦是个坏蛋,演个坏蛋不错。”

  虽然“七大主演”阵容中刘邦、张良、虞姬、樊哙的演员已经对号入座,但是并未露面的黄秋生究竟饰演哪个角色依然不得而知,项羽、韩信、范增三位主演悬而未决,影片全阵容仍有悬念。

  《鸿门宴》将于4月中旬正式开机。

          记者 程雪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https://pic.yule.sohu.com/group-260987.shtml

(责任编辑:衣云鹤)

广州日报

11938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573694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