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杜琪峰新作《单身男女》 > 单身男女 新闻动态

《单身男女》:摒弃苦情悲情 爱情游戏双雄暗战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
2011?04?08?04:47

   新京报4月8日讯 对《单身男女》最中肯的评价就是:好看!作为一部爱情电影,由杜琪峰(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的该片主题简单,一段纠结的“三角恋”,依靠出色的故事和表演推动,把浪漫幽默做到了家。近日,30位本报读者观看了该片,给出81.53分的平均分(满分100),这一成绩打败《观音山》(81.2分),成为今年国产片的最高分。

  结构精巧,摒弃苦情悲情

  客观而言,片中两男追一女、灰姑娘收获爱情的故事并不新鲜,变魔术、用便签条贴笑脸的桥段也似曾相识,但讲故事的功力却非常扎实。高圆圆(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程子欣与两位帅哥从街头偶遇,到三角恋爆发、夺爱大战开火,故事的进展一波三折。

  而其目标很直接,牢牢抓住爱情主线,努力营造浪漫氛围,全片无一处苦情、煽情戏,对于程子欣被男友抛弃、香港金融危机等现实问题也只一笔带过,连代表前男友的“蛙兄”也变成了新恋情的信物,再加上陶喆王菲的两首经典老歌《爱很简单》《我愿意》,让这份浪漫平添了几分熟悉。

  追女教学,看谁胆大心细

  不过对于观众来说最让人感同身受的并非爱情,而是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吴彦祖(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泡妞“过招”。外表和财力势均力敌的二人,拼的是创意、心血和定力:一个按她的影子设计一栋大楼,另一个摇身一变当了她的老板;送房送车送钻戒,贴图煮菜变魔术;激将法、苦肉计轮番上阵。必要时刻,还得冒险爬上四楼取钥匙,或者半夜飞到另一个城市看日出;剑拔弩张时,干脆撕破脸皮大打出手。这样的“高级恋爱”离现实很远,但对观众而言却是大饱一场眼福和心瘾。

  俊男养眼,配角林雪点睛

  相较于男性观众取经学习,女性观众也过足看帅哥的眼瘾,甚至对高圆圆的角色羡慕嫉妒恨。相比之下,两位大帅哥虽然养眼,但绝世好男人吴彦祖显得太过完美,稍显平淡,而“花心男”古天乐性格分明,反而更有魅力。

  此外,杜琪峰电影的黄金配角林雪饰演的娘娘腔上司最具喜感,为影片加分不少。

  【片方答疑】

  1、古天乐爬楼那段是真的吗?有没有借助威亚?

  古天乐是亲自上阵,不过用了威亚。

  2、蛙兄真的死了吗?拍摄时用了几只角蛙?

  请大家放心目前蛙兄活得很好,片中那个镜头用的是道具。此外,蛙兄从头演到尾,没有请“替身”。

  3、想知道高圆圆现实生活中会选谁?

  在影片的宣传活动上,高圆圆曾回答过此问题,“肯定选吴彦祖式的‘火星男’,选‘花心男’伤不起啊!”

  4、高圆圆的姥姥是有什么毛病吗?

  人家这叫个性,看,果然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了吧!

  5、最想对现在的“单身男女”说点什么?

  把“花心男”当教练,选“火男星”做老公!

  ■ 观众评语

  双龙斗凤,杜氏爱情完美回归。95分

  精彩却不现实的爱情故事。95分

  结局太让人费解,程子欣一定会后悔。90分

  落地窗是万恶之源,大胸妹是试男之石。80分

  爱情戏只是个引子,关键是塑造了一种浪漫、轻松、开心的氛围,而且很清爽干净。80分

  苏州的姥姥可以拍部番外篇。80分

  古天乐就是杜琪峰,吴彦祖就是韦家辉,而高圆圆就是内地市场。75分

  现实生活哪来那么多多金又多情的男人。70分

  ■ 男左女右

  如果你是男生

  ●你认为高圆圆最终选择吴彦祖的原因是?

  选择一个他爱你比你爱他更多的人。0%

  稳重踏实、会照顾人,很重要。63%

  不知道为什么。37%

  如果你是女生

  ●你认为高圆圆最终选择吴彦祖的原因是?

  选择一个他爱你比你爱他更多的人。50%

  稳重踏实、会照顾人,很重要。33%

  不知道为什么。17%

  作者 公子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https://pic.yule.sohu.com/group-260987.shtml

(责任编辑:衣云鹤)

新京报

15366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571454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