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刘烨新片《硬汉2》- 视频花絮|主创专访|海报曝光|剧照海报 > 新闻动态

《硬汉2》导演没塑造好“老三” 英雄有点儿假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4月07日12:23
  由丁晟执导,刘烨、张梓琳主演的电影《硬汉2》已登陆国内院线。作为一部续集电影,《硬汉2》可谓任重道远,不仅要保证剧情好看,还要超越前作。从超越的角度讲,《硬汉2》的工作难度并不大,毕竟第一部算不上一部精彩到全民欢呼的电影,可惜《硬汉2》的表现还是平平。

  记者 谢云深

  老三“爱好”没变

  和前作一样,《硬汉2》的故事主角还是因潜水训练突发意外而变得傻里傻气,并且以惩戒社会上的“邪恶势力”为毕生己任的老三。他一方面以送快递为生,每天骑着单车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中;另一方面也好打不平,借此打击社会上所谓的“邪恶势力”。这里需要重点讲述一下“邪恶势力”的概念,老三属于典型的眼里不揉沙子的那一型,所以上到杀人越货,下到出租车拒载都在老三的打击范围内。

  这个英雄有点儿假

  导演丁晟曾说起过影片的创作灵感,“要塑造一个有点缺陷的英雄”。导演的意思,其实就是想打造出一个有着脆弱一面的中国版“美式英雄”,但是丁晟忽略一个问题,美式英雄的伤大都是心理层面的,而刘烨饰演的老三却是实实在在的脑子有问题。所以不管影片剧情多么刺激,动作多么精彩,老三的形象距离人们的生活还是太远,对着这样一个银幕形象理解容易,认同就难了。

  花瓶用得恰到好处

  和前作男人戏唱主流的风格不同,这次导演还找来了世界小姐张梓琳作为红花点缀其中。应该说导演是个很会运用花瓶的人,而张梓琳在戏中也很好地发挥了自己的长处美丽。本片一大看点便是张梓琳在海边和刘烨戏水的桥段,无奈这样一个美女爱上了老三这样的智残人士,这也是影片又一处不真实的地方。

  总体上看,《硬汉2》中规中矩,没有太多惊喜,但也没带给观众多大的失望,在4月档众多国产片中还算值得一看,尤其对张梓琳粉丝来说,看美女戏水更超值。

  作者:谢云深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