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澳大利亚芭蕾舞剧《小美人鱼》今晚深圳上演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刘琼
2011年04月07日16:03

  芭蕾舞剧《小美人鱼》剧照(资料图)

  “小美人鱼”游到了深圳。7日、8日,根据安徒生经典童话《海的女儿》改编的芭蕾舞剧《小美人鱼》在深圳保利剧院上演,凄美童话将用舞蹈形式呈现出别样的感动与风情。

  相比中国观众最为熟悉的芭蕾舞剧《天鹅湖》,由澳大利亚昆士兰芭蕾舞团带来的《小美人鱼》并不为人所知。不过,该剧在澳大利亚广受欢迎。从2002年首演至今,曾先后在日本、德国、丹麦等国巡演。本次来中国演出,缘于今年在中国举办的中澳文化交流年,该剧作为其中一项重要的表演项目,将在中国巡演三周共12场。

  据了解,该剧编导是当代芭蕾舞蹈界最具才华、最具创造力的大师之一弗朗索瓦·克劳。“构思这部舞剧我花了18个月。”弗朗索瓦·克劳说。一直以来,他都认为小美人鱼的故事是安徒生童话中最具诗意的作品,所以他想用芭蕾的形式表现这个童话故事。“其实整个舞台剧的内容是忠于原著的,但是用芭蕾的形式来表现,给人带来的感觉很奇妙。”梦幻的舞台呈现出蔚蓝的海洋,精致典雅的宫廷建筑,会让人身临其境。他说,当然,在创作过程中也面临很多挑战。比如,如何利用舞者的肢体舞动模拟海草或其他水中生物,来创造出海底世界的意象;如何不让舞者的双脚分开而能有美人鱼尾鳍摆动的效果;舞者如何保持流畅优美的舞姿律动等。

  此外,从受众层面来讲,《小美人鱼》可谓“老少皆宜”。成人可以在剧中追忆自己的童年,孩子们更能在童话故事里体会到一定的道理。为了打造一部“家庭版”的芭蕾舞剧,演出团尽量通过“纯净”、“感动”等这些关键词去争取更多的观众。(记者 刘琼)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