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地道战》热播 王千源:人人心中都有个高传宝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7日15:28
《地道战》王千源英勇无畏
《地道战》王千源英勇无畏


  根据同名红色电影改编的40集抗战大戏《地道战》近日正在全国九大卫视火热播出,新科东京影帝王千源将剧中头号英雄高传宝诠释成一个平民英雄。若是按照过去的选角标准,并非浓眉大眼的王千源就是演一个留分头、穿绸裤褂的汉奸的料。然而正如王千源所说,今天的观众不会再以貌取人。颠覆传统英雄形象,褪去了人物的神话色彩还原了角色的真实性,王千源想让角色更平易近人,更接地气。

  日前,精品消费报对王千源进行了对话,让观众对这位平民影帝有了更多的了解。

  不指望超过老版高传宝

  Q:出演《地道战》中的高传宝这个角色是出于什么样的机缘?

  A:高传宝这个角色是典型的河北农民形象,带有农村青年的朴实倔强,也有着农民式的幽默机智,是我小时候的偶像,再加上我和导演之前曾经合作过,所以我非常高兴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可以演这个角色。

  Q:有观众评价《地道战》中你饰演的高传宝虽然外形魁梧,但实在不像传统意义上的英雄,而且您说话京腔很重,你怎样看待观众的评价?

  A:其实这也没什么,我是按照自己的理解来演绎高传宝的,每个人心中都有个高传宝,我没打算超越电影版。以前看老版的《上海滩》、《射雕英雄传》,现在觉得再没有人能周润发、黄日华,那是因为这些角色已经成为一个时代的产物,令人怀念。

  Q:新版《地道战》中加入了你和许环幻之间的一段朦胧的爱情,这段感情戏不像言情剧那么轰轰烈烈,也没有生离死别,大多时候都是一种朦朦胧胧的感觉。在现实生活中你对爱情的向往是轰轰烈烈还是细水长流?

  A:都向往。我觉得轰轰烈烈的爱情并不能理解为短暂,而细水长流的爱情也并不软绵无力,我希望细水长流的爱情走到终点也能轰轰烈烈。

  表演就像一次性快餐盒

  Q:生活中的你,性格是怎样的?

  A:随和、热爱生活。我喜欢看球赛,也爱看中央电视台记录频道的科学探索类的栏目。不工作的时候我喜欢跑步,工作的时候就全心投入,我觉得演员不见得比别的职业更高一筹,演员也只是一个工种,和普通人一样。

  Q:凭借电影《钢的琴》,你获得了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项,获得这个奖项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A:一个小小的成功和对我演员生涯的肯定,这个奖项也给我增添了不少自信。

  Q:获此奖项是意料之内,还是意料之外的呢?

  A:完全在意料之外。能从一千多部参选的影片当中进入竞赛单元,已经是一件很牛的事情,更何况当时的评委来自不同的国家,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一致投票通过,不是3:2,也不是4:1,我很幸运。

  Q:拥有“影帝”桂冠,以后拍戏是否会有压力?

  A:一点压力都没有,表演就像一次性快餐盒,是一种表面可持续性。演工人出色,不代表白领就可以演得好,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前行。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