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心灵舞剧《心随C舞》沪上首演 释放心灵之旅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7日15:16

 

 

 

  很多年了,我们不知疲惫地说,我不是在去工作的路上,就是在工作。

  我们穿行在钢铁丛林里;注视着荧屏上一组组数据;来往于办公室的一个个木格子间;把生命捆绑在信息的输送带上……

  直到公元2011年4月3日,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一个傍晚时分,当我们的心与第一部创新第六感心灵舞剧《心随C舞》邂逅时,我们突然发现,这个细风微雨的江南初春,我们应该停住匆匆的脚步,聆听心灵的呼吸:社会、责任、事业、地位……我们的努力,得到了馈赠的同时,我们缺失了什么?

  由世博会形象宣传片和开闭幕式MV导演黄辉首创的《心随C舞》是一部充满意识流的多元素舞剧,它不屑答案,只是用动感的画面,流淌的音乐,优美的舞姿,诠释着人类第六感“心路历程”。而当东风雪铁龙C5轿车缓缓出现在舞台上时,人们的心灵在如诗如歌的音乐撞击中猛然升华:我们为什么不能真实地把握人生的优雅,真正的享受一次只属于自己的放松和惬意,哪怕只有短暂的一刻?

  正如一百个人观看《哈姆雷特》,就有一百个哈姆雷特一样,每个人心目中的优雅都是迥然不同的,徜徉于薰衣草园,幽香如梦似幻,是优雅;品着红酒,抽着哈瓦那雪茄,是优雅;星空下,看着塞纳河水流动,也是优雅……正如人们心目中多姿多彩的哈姆雷特在现实生活中,被主流社会定义为一个哈姆雷特一样,优雅也是有着共同的定义和标准,作为舞台上的一名“演员”,东风雪铁龙C5形象地勾勒出都市新绅士的具象:传承着百年法国轿车尊贵气质,有着流畅的线条设计,极具张力的全车造型,傲视全球的大师级底盘科技内蕴……

  C5,是都市新绅的标志。今天,当我们行驶在都市繁忙的道路上,C5别致的皓月灰漆色,一眼之间,就让人们心领神会,我们走在成功的路上,正在接近事业的顶峰。

  C5,是有鲜活生命的。它的“三明治”内饰风格,黑色地毯和深色木饰的和谐搭配,不仅让驾乘者备感温馨和惬意,也体现了驾乘者的鉴赏力。

  C5,是注重典雅细节的。它全新的舒适型天窗,贴心的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等,不仅使驾乘者得心应手,备感舒适,也传递了驾乘者的品位。

  C5,是都市新绅的家。不管人生奔向那一站,C5的ESP、定速巡航都会精准地锁定目标,而Hi-Fi 9扬声器高级音响系统,C5独有的5IS静音系统,不仅让驾乘者的喜怒哀乐都可以在“移动音乐厅”中释放,也使驾乘者有了一个私密场所。

  C5,是朝夕相处的爱人。其两侧大型安全气帘配置,智能泊车辅助系统,不仅可以让车主安享无忧的驾驶乐趣,也使车主体验到天长地久的安全感。

  《心随C舞》通过声、光、色、行、意的演绎,尤其是借鉴世博期间法国馆“时光隧道”多媒体技术,使舞台表演的背景在电影画面的映衬下,得以无限扩展。那一幅接着一幅的动感画面,不仅让人们看到了卢浮宫的精致生活;埃菲尔铁塔下的雨中女子;甚至一朵花的含苞待放的过程;还把整个东方艺术中心剧场变成了一辆行驶中的C5,所有的观众,通过C5车窗,观赏着流动的“优雅路况”,偶遇圣洁的爱情、友情和亲情,听到内心至真的旋律,发现西装革履、鬓光衣影下的真情、真善、真美和真我,心在陶醉中死亡,又在优雅中槃涅。在这里,导演运用的“大”意识流,超越了时空,弥漫成气场,而舞台上的C5,恰恰证明了“我看风景,风景也在看我”的互动交融之景。

  《心随C舞》是国内首个以汽车为主角的心灵剧,C5既为道具,也为主角,更是伙伴。通过C5,人们可以感受:优雅,既是飘浮于心灵的羽毛,需要用一生的品位、知识、欣赏力去捕捉;又是股掌之间的玩物,只要喜爱、钟爱、宠爱,一定能够得到。

  让我们一起心随C舞,享受这段让心灵得以释放的旅程!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