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战国》孙红雷金喜善主演 > 新闻动态

《战国》昨天首映 孙红雷自责“演得特别不好”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4月07日15:07
孙红雷与美女景甜“拗手瓜”?

  羊城晚报记者 余姝 文/图

  “我看了成片,很不满意,尤其是前15分钟的表演,只能打20分。”昨日在电影《战国》的首映式上,男一号孙膑的扮演者孙红雷突然自我检讨,言语间充满失落。

  自我检讨:我就是错误原因

  孙红雷昨日戴着一副深色大墨镜亮相,让人无法窥探到他的表情。他先聊起了孙膑受刑的戏份,此场戏的血腥和残忍引起争议。“那场戏我拍得很难受,全身不舒服,胆呀、肝呀都觉得疼。一听导演第二天要拍,头一晚肯定睡不着。”因为各种原因,这场戏连续推迟了三次,导致孙红雷被错吓了三遭。

  不过,孙红雷接下来的一番话则出人意料,“昨晚看了成片,不满意,我觉得自己演得特别不好。尤其是刚开始15分钟,只能打20分,受刑那场戏,也只是勉强及格。”孙红雷拒绝把原因归咎于其他人,“责任都在我自己,我不喜欢把错误归结于其他原因,我就是那个原因。我觉得自己演得不够真诚,还是虚伪做作了。”难道跟导演和剧本没有一点关系吗?孙红雷的回答斩钉截铁,“没有关系。演员演得真诚不真诚,相信观众都能看出来。”为何无法进入状态?孙红雷欲言又止,“赶档期吧……都挺艰难的。”

  反驳质疑:孙膑就是个傻子

  虽然对表演不满意,但孙红雷还是坚称自己的造型没问题:“有人说孙膑的造型很雷,但两千多年前,孙膑从山里出来,没有名牌,没有造型师,他一个山里人,一年不洗澡都很正常,怎么可能打扮得漂亮?一个很美、很玄、很酷的孙膑,没人会信服。过去很多古装片,都是走耳走眼,这次哪怕错了,哪怕极端,也要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对于有评价指孙膑装傻,孙红雷一脸认真,“他不是装傻,是真傻,这人就是个傻子,特别不招人喜欢,否则我就不敢这么演了。”为何要挑战公众对于这个历史人物的固有印象,孙红雷简单回答:“编剧这么说,我就这么相信了。剧本研讨会上很多有资历的编剧也一致同意这样的方向,觉得以前对孙膑的解释,过于高大英武,我们要把他还原成一个普通人。”

  一部号称商业大片的电影,却有着一个不讨人喜欢的男主角,这对票房是好事还是坏事?孙红雷如此回答:“我们是领着观众走道的,而不是跟着观众走道的。” 余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