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曲高位呼吁理智献爱心 放飞猛禽点燃希望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7日14:23
放飞
放飞

 

曲高位
曲高位

 

展翅
展翅


  近日,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北京猛禽救助中心在北京鹫峰国家森林公园举行“放飞猛禽 点燃希望——猛禽放飞暨庆祝爱鸟周30周年”活动。演员曲高位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亲眼目睹两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普通鵟和灰背隼展翅高飞,重回自然的壮观景象。

  据介绍,此次放飞的两只猛禽均有被人长期非法饲养的经历:灰背隼除了存在严重的营养不良和行为问题外,更严重的是,由于长期被饲养在狭小的笼子里,灰背隼的部分骨骼已经变形;普通鵟被送到猛禽救助中心救助时,双腿有绳索捆绑的痕迹,显然是被人长期饲养后逃逸的。经过工作人员数月的康复治疗与生存训练,两只猛禽均可成功放归自然独立生存。

  活动现场,经由猛禽救助中心专业人士的讲解与指导,曲高位了解到不少猛禽的生存现状以及正确救助猛禽的相关知识。他表示,此番行动,受益匪浅。曲高位坦言:“当我看到箱子被打开的那一瞬间,猛禽迅速挥舞起它有力的翅膀,直冲蓝天。那一刹那,我被感动了!自由对一只翱翔在天空的飞禽来说是多么的重要。站在生物链顶端的人类绝无权利因为贪婪的欲望而剥夺任一物种生存的自由。”

  与此同时,曲高位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理智奉献爱心。遇到受伤猛禽后,应及时与IFAW北京猛禽救助中心或其他野生动物救助机构取得联系,由专业人士对受伤猛禽实施救助。请不要擅自贸然施救、盲目饲养,更不要将猛禽关于笼内。因为野生鸟类不适应笼子,会因恐慌折断羽毛,加重伤势。此外,擅自饲养捡拾的猛禽经常会贻误救助的最佳时机。最后,曲高位诚心发起号召:“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保护野生动物,爱护自然环境的行动中来,一起建设人与动物共同受益、和谐共处的地球家园。”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