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国内首用一天时间搭建移动剧场 十元站着看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谢正宜
2011年04月07日14:22
何念  
孟京辉

  晚报记者 谢正宜 报道

  2011年春夏演季,现代戏剧谷将推出国内首个新空间戏剧创意主题项目“壹戏剧秀”选址时尚地标800秀,仅用一天时间搭建复合式功能的 “移动剧场”,卖出十元低价的亲民站票。

  “壹戏剧秀”这次邀集了来自北京、香港、台北、上海四大华语地区戏剧重镇的前辈后浪:北京的孟京辉、影子,台北李国修,香港詹瑞文,上海的何念、张军等,围绕当季主题“四城体验”开展演出、展览、工作坊等活动,20天时间内高密度接力式推进,开启精彩纷呈的戏剧新空间。

  空间体验:剧场只用一天建成

  从舞台到观众席,从舞美装置到灯架吊杆,从展示厅到化妆间……只需一天时间,静安时尚秀场800秀就变身为国内第一座“移动剧场”空间结构与设备功能基本符合400人中型剧场的硬件标准。演出结束后,所有零部件均可迅速拆卸,供下一季剧秀循环再利用。

  现代戏剧谷负责人表示:"移动剧场’是现代戏剧谷为推进戏剧产业化所做的一次尝试,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可以让中心城区的空间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实现生活方式与戏剧艺术的全方位对接,同时,在降低成本、节能环保等方面也发挥一定优势。相信这座移动剧场会带给人们前所未有的空间感受与观演体验。”

  亲民体验:发售“拾元壹戏剧”

  发售站票是国际专业剧场的一项通则,许多国外一流剧院,如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等都会在演出当天出售站票。

  为吸引更多的观众走进剧场、轻松享受为期20天的戏剧狂欢季,现代戏剧谷特地在“移动剧场”内设计了专门的站席区,并推出“拾元壹戏剧”站票方案:每场演出特设18张10元低价位的站票,仅于开演前一小时在800秀现场统一对外发售。相关负责人表示:"壹戏剧秀’倡导的是一种亲民、共享的戏剧文化精神。我们希望能藉此将戏剧植根于社会,不断提升戏剧的普及度与参与面,与普通民众建立起亲密的关系,使戏剧真正成为现代生活的一部分。”

  在演出以外的时间,“移动剧场”的大门还将全天候免费对外开放。观众不仅能观赏戏剧主题影像展,还能报名参加各类戏剧互动工作坊,感获创意先行的全新剧场体验。

  詹瑞文戏剧工作室落户

  记者另获悉,曾以一人三台独角戏霸占香港全年观众人次五分之一的“戏王之王”詹瑞文,也于日前正式落户现代戏剧谷。作为“詹瑞文戏剧工作室”的首次亮相,同时亦是现代戏剧谷 “壹戏剧秀”的邀约项目,詹瑞文计划将在一个月时间内制作一台“开放式”、“可互动、可参与”、“带来前所未有观剧体验”的原创剧目,并打出 “国内首部微博戏剧”的旗号。该剧的剧名噱头十足“阿拉一起玩!Iplay2”。

  据悉,在这个即兴原创的剧场空间里,观众和演员的身份将进行“乾坤大挪移”,每个观众都有机会成为聚光灯下的男女主角。而舞台亦不仅仅向场内观众开放,更藉由微博平台联动起世界各地的网友,以跨空间、跨时区的方式平行参与进来,共同推动演出的进程。詹瑞文表示:“这次我们把舞台完全地还给观众,他们是戏剧生产源源不绝的动力,也是戏剧之所以是戏剧的原因。”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