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战国》孙红雷金喜善主演 > 新闻动态

亿元打造影片《战国》下周上映 孙膑受刑被挑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4月07日08:05
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版孙膑

 

  由北京星光灿烂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斥亿元巨资打造的电影《战国》将于4月12日上映。昨日,《战国》在北京举行了首映式新闻发布会,导演金琛携孙红雷、景甜(在线看影视作品)金喜善(在线看影视作品)吴镇宇(在线看影视作品)、中井贵一等主演齐齐亮相。

  昨日《战国》发布会,除了宣布影片上映息外,片方还与海外发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战国》北美同步上映合约,贾平凹赠送的墨宝“战国”两字也增色不少。

  就在主创们介绍完后,发布会大厅突然熄灯,一片漆黑令人错愕,导演金琛亮灯后来了段妙语化解:“刚才黑了,现在重现光明,这是孙膑这个人物经历的过程,是《战国》拍摄走过的过程,也是中国电影要走过的过程。”

  不过,在发布会之前,各方却对《战国》评价不一。其中,孙红雷的孙膑造型曝光,遭来非议,尤其是一张“出浴图”更是雷人。而在片方邀约部分影评人提前看片后,更有影评人对影片制作、内容提出一些不同意见,比如孙膑受膑刑等都被挑出毛病。

  接受采访时,对于孙膑长发造型的非议,金琛表示,孙膑是历史上的先贤先圣,自己和孙红雷商量了下,希望能有所突破,包括造型上,“我们是看过他的一幅画像。像关云长、诸葛亮这些人物,通过一些经典影视作品,每个人都在脑海中设定了较为固定的形象。孙膑没有。这次,我们希望能塑造出一个符合他个性的形象”。

  造型之外,影片故事、情节上的诸多非议,还包括孙膑涉嫌“断背情”、膑刑过于血腥等。对此,金琛辩白称在膑刑处理上已经很节制了,“有些画面是必须要涉及的,这比起《十月围城》之类的电影要温和得多”。孙红雷看法不同,称自己一直不敢拍膑刑那场戏,睡觉做梦都被吓到三次,“怕拍了对女性观众不好。这场戏表演难度挺大的,要把这种极限表现出来,拍得非常痛苦。我很早之前就做了准备,特别紧张”。至于所谓“断背情”,吴镇宇认为这根本不算什么,更可惜同床抓脚底等情节被导演删掉了。

  对于影片本身,金琛认为,《战国》其实不是古装片,“这只是借用了战国题材,古装只是壳,完全可以影射诸如团队竞争之类的很多关系,比如师徒之间、师兄弟之间,一层壳破了,就从亲人走向了仇恨”。孙红雷则一再强调,他前一天晚上才看完影片,感到非常不满意,“我觉得自己的表演特别不好。我不能说片子不好。这只是由于我的原因,我不可能把自己的错误归结于任何因素。给自己打分的话,20分最高了。我看出来最大的问题是不够真诚”。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