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巩汉林建议立法制止恶搞 陈嘉上:烂剧不伤原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4月07日05:30

  华商报4月7日讯 央视版《西游记》“孙悟空”扮演者六小龄童(在线看影视作品)昨日博客撰文称,演员巩汉林今年“两会”提案,建议尽快立法制止对历史文化名人和文学名著的恶搞、篡改。不过随后香港导演陈嘉上通过微博回应,一部烂《西游记》电视剧,伤害不了原著。

  六小龄童在博客中写到,今年在“两会”前,巩汉林给他打电话,谈起关于中国传统文化、对名著保护的话题,他把自己写的有关博文传给了巩汉林。在今年的“两会”上,巩汉林向全国政协大会提交了一份提案,建议国家尽快立法,制止对我国历史文化名人和文学名著的恶搞、篡改。他们相信并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对这件事最终能有一个结果。

  香港导演陈嘉上昨日对此回应说:“一部烂《西游记》电视剧,伤害不了《西游记》(原著)。在作者死后五十年后,这些名著就成为世界文化遗产的一部分,可供人敬佩,也可供人解读甚至改编、恶搞。这些事都不影响作品本身的文化地位。”

       本报记者 任奕洁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华商报

209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557685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