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偶像堂本刚变祈祷神官?宗教性官网受质疑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aya
2011年04月06日21:44
堂本刚官网
堂本刚官网


  杰尼斯旗下的偶像团体KinkiKids成员堂本刚的官方网页日前引来话题。原来该网页的设计并不像偶像网站,反而给人过于庄严的感觉,在网上引来类似“像宗教网站”这样的争议。

  堂本刚于2011年4月6日开始发售个人单曲《结缘》。为配合新单曲的宣传,官网也于5日左右进行了更新。

  ■太阳下广阔的大地,在那里人们繁衍生息

  网页设计是这样的:上方是炽烈燃烧发出强光的太阳,下方是广阔的大地和绵延的溪流。无数身着桔黄色衣服的人们如蝼蚁般在大地上蠕动。整个页面就像SF电影的某个场景。

  在网页顶端写有“SHAMANIPPON”几个字母。“SHAMAN”大概是日语里“祈祷神官”的意思,“NIPPON”则是“日本”的意思。这些字母就是两者的结合。根据网页的说明文字可以了解到,这是堂本刚自己创作的架空世界的名字。只要相信这个世界的观念,那么人的身体上就会出现“直觉的国度”几个字,受到“那么就加入这个国家吧”的召唤。这里的“国家”指的也是“SHAMANIPPON”。

  “SHAMANIPPON”也有官方微博,在官方微博中也有类似“祈祷中,请匆打扰”、“灵魂知道,存在着无数用逻辑解释的‘美’”这样意味不明的话。大概堂本刚自己化为祈祷神官了吧。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为了拯救那些遭遇真正哀痛的人”

  堂本刚此网页一出,立刻在日本第2频道和微博上引起反响,大家发表了很多评论如“像宗教网站一样”、“太过了”、“堂本刚到底要干什么呀”等等。也有一小部分粉丝表示说,虽然现在仍然很喜欢堂本刚,但是这个网页真的挺恐怖的。

  不过,堂本刚在很久之前就开始以个人身份进行演艺活动,一直力图构筑他独特的世界观。

  2005年,堂本刚就自己作词作曲,给自己的单独演出起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名字——“ENDLICHERI ENDLICHERI”。2008年开始使用“244 ENDLI-x”这个名字,在网站上发表了一段哲学意味很浓的发言:“被世界束缚的We,现在要回归Me,试着感受I。”

  而且这次发布的新单曲《结缘》据说是2008年在神社里创作的歌曲,2011年3月25日在著名的音乐节目“MUSIC STATION”(朝日电视台)中堂本刚表示:“我想向全日本表达的是‘相信自己的力量’这样一种东西。”

  在4月6日开始发售的杂志《an・an》(4月13日号)的采访中他也表达了自己的强烈想法:“现在的演艺活动是为了拯救遭遇真正不幸的人们。为了拯救眼前这些不安、迷惑、恐惧的人,我要从自己的身体出发,在自己活着的时候尽可能地创作、思考。这是属于我的一种很单纯的生存方式。”(aya/文)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