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风华》多实景拍摄 王雷深处触摸伟人灵魂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6日17:21
王雷“毛泽东”扮相
王雷“毛泽东”扮相


  上月底杀青的二十集电视连续剧《风华正茂》,是继《恰同学少年》后又一部讲述毛主席等革命先驱们年轻时代的红色青春剧。

  著名人艺演员王雷出演毛泽东一角,导演梦继以写实风格的拍摄,真实记录了1918年毛泽东从湖南第一师范毕业到1921年上海参加一大,主席从一个无政府主义者逐渐成长成为一个马克思主义者的过程。该剧从剧本到导演到演员,均无不期望能带给观众一个写实的、落地的毛泽东。因此多处场景都是实景地拍摄,如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早年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岳麓山”、“爱晚亭”、“清风峡”等处,都是毛泽东、蔡和森、罗学瓒、张昆弟等人经常聚会,研讨国家大事,探求革命真理的地方。每当王雷走在主席当年呆过的地方、坐在主席曾经坐过的椅子上,都会忍不住生出怀古惜今的情意,仿佛从中触摸到了主席更深处的伟大灵魂。

  据悉王雷正在拍摄徐纪周导演的又一部好戏《歧路兄弟》,这是继《天敌》、《永不磨灭的番号》以后,王雷与徐导的第三次合作。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