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刘烨新片《硬汉2》- 视频花絮|主创专访|海报曝光|剧照海报 > 新闻动态

《硬汉2》老三不“傻”:女性眼里的侠骨柔肠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6日14:36
《硬汉2》终极海报
《硬汉2》终极海报


  搜狐娱乐讯 “太平洋战争70周年之际,日本NHK电视台向民众征集战争证言,当问及是否愿意为国参战献身时,一位日本年轻人的回答是:要人民为它而死的国家,就让它灭亡好了。”分析影片中老三人物性格时,浮现在脑海中的却是这句话。真是一半海水一半火焰。从第一部老三手持红缨枪击打违反记录的人,到第二部他重置装备,换成略显温和但坚硬异常的水壶,继续击打他眼中的邪恶力量。口中还念念有词,“要有一种力量是专为消灭邪恶而存在的那就是——我!”

  丁晟导演的《硬汉》系列,主人公老三热血、坚韧、无畏、永不放弃,他所拥有的所有性格属性,在现代人看来,只需用最普通的一个“傻”字来形容。一直以来,我的文字都在阐述一个观点:世间那些看似最傻的人,其实才是最为澄明的人;那些看似最需要我们保护的人,其实才是最能给予我们力量的人。

  影片开场自抢银行切入,人们都在如常生活,罪恶的瘴气暗涌。镜头和情绪把握得张弛有度,节奏非常好。曾数次从警察手下逃脱,刘承俊饰演的劫匪头目黑勇有勇有谋,当他带着同样有些“傻”的弟弟抢银行时,可以说有着万全的把握。但是,他没想到真的那么背运会遇到愣头青老三。

  当老三开始为黑勇那伙维持秩序时,观众的心跟着提到嗓子眼。这货不会出什么岔子吧,抢劫真的可以顺利吧。但是,当老三看到匪徒打群众时,又迅速明白了状态,“专为消灭邪恶而存在”的魂复活啦,迅速变身成正义使者。结果可想而知,因为着这愣头青的举动,搞得劫匪措手不及,乱了手脚,两败俱伤。

  与《硬汉》相对,《硬汉2:奉陪到底》彻底放弃了文艺转向商业。也意味着,影片从单纯得塑造一个傻不拉唧边缘人,成功转型为动作至上的硬派警匪片。剧情较第一部更加完整,主线更加清晰。从表演上来看,尽管刘烨还是非常用力,但与其角色身份非常贴合。尽管作为一个女性观众,对打斗细节真的不太关注,不过刘承俊、焦恩俊的对手戏看起来还是非常过瘾。影片中饰演教授的徐冬梅、总是被打的路人甲乙丙人物性格塑造同样饱满,为影片整体加分不少。

  在这里想多提一些的是,刘承俊所饰演的黑勇在建筑工地绑架老三女友韩小惠,却不惜与同伙反目,阻止同伙对韩小惠施暴。当同伙决定“办”了老三的时候,也是黑勇阻止说,别跟一个傻子较真这样的话。让人不禁想到,黑勇对脑子有问题的弟弟的亲情,是否爱屋及乌隐射到老三身上。毕竟人心都是肉长,坏人可能未必真的那么坏。(孙小美/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郝智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