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天阵》 > 新闻报道

《天阵》悬念谍战升级 “13号特工”成谜团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6日12:20
航校人人自危
航校人人自危

 

马二拉子成怀疑对象
马二拉子成怀疑对象

 

日本留用人员
日本留用人员

 

肖山投诚
肖山投诚


  由“军旅少帅”赵浚凯执导,连奕名、童蕾、赵会南、李雨泽等主演的空军谍战大戏《天阵》正在北京影视频道热播。该剧在揭露空军开天岁月的同时,主打悬疑谍战牌,发生在共产党内部的谍战情节环环相扣、悬念重重,而谁是国民党死鹰计划的“13号特工”更是令观众捉摸不透,十分过瘾。

  主打悬疑谍战牌

  《天阵》与《亮剑》、《沧海》并称为“海陆空三部曲”,首次揭秘了空军初创的尘封历史,将东北老航校在艰苦条件下发展空军力量的传奇历程搬上荧屏。据导演赵浚凯介绍,为了让故事更为精彩,《天阵》融入了不同往常的谍战戏份,悬念的气氛、逻辑的推理,让这段历史更能走进观众的内心深处。剧中,谍战发生在共产党内部的阵营,东北航校在组建空军的同时,还要抓特务,除了杜志国饰演的航校校长刘坤之外,几乎每个人都成为怀疑对象,就连憨厚老实的胖厨师也不例外。“毒鱼”事件、敌特袭击,航校内部人心惶惶,人人自危,谁都不可信,是敌是友,迷雾重重。这个若隐若现的“13号特工”就像一颗定时炸弹,随时有可能爆炸,而谁是这个“13号”则成为剧中最大的谜团。

  谁是“13号特工”?

  和以往的谍战剧不同,观众一眼就能看出谁是特工,而《天阵》的谜底只有在最后时刻才会揭开,随着剧情的平铺深入,悬念也逐渐升级,每个人都有疑点,每个人又有证明自己的理由,就连戴笠的心腹重臣何政军饰演的文疆都不知道谁才是真正的“13号特工”,剧情紧密悬念迭起,挑战观众的推理能力。

  嫌疑人:马二拉子

  自从马二拉子(孙鹏滨 饰)来到东北航校后,国民党就展开了对航校组建空军的破坏行动。在一次偷袭中,马二拉子被国民党特务抓走,随后竟然被毫发无伤地放了回来,而之后几乎每次敌特破坏行动,都与他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十分可疑。

  嫌疑指数:★★★

  嫌疑人:肖山

  赵会南饰演的肖山,原是国民党高级飞行员,后因偷运黄金军火被发现而投诚共产党,并得到航校校长刘坤的信任。然而,航校突发“毒鱼”事件,只有肖山一人幸免。之后,肖山负责挑选飞行员,故意淘汰种子选手刘雨林,更是引起群愤,成为众人怀疑对象。

  嫌疑指数:★★★☆

  嫌疑人:日本留用人员

  抗战胜利后,一批日本战犯留在航校内部担任飞行教官,帮助组建空军力量。然身份特殊,难分敌我,小野、安井等人都与敌特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不得不令人生疑。

  嫌疑指数:★★★★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