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芭蕾创意工作坊》 > 闻《芭蕾创意工作坊》

中芭舞团再开“工作坊” 新老芭蕾人共舞创意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2011年04月06日08:39
 


  创意工作坊英文称Workshop,是世界所有著名芭蕾舞团为培养编导人才而举办的创作演出的平台,中央芭蕾舞团去年举办了第一届创意工作坊的演出后,年轻演员们展现出的创作才华引起了芭蕾舞界的广泛关注。于是,中央芭蕾舞团将在4月23日和24日再次举办创意工作坊的演出,而参加第二届创意工作坊演出的作品,不仅有年轻演员的创作,更有老一辈舞蹈编导舒均均的作品和挪威国家舞蹈团艺术总监翁·玛格丽特·诺德塞特女士的芭蕾喜剧作品。

  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告诉记者,几年前他在德国斯图加特芭蕾舞团看到一台创意工作坊的演出,就被这种鼓励年轻人创新的平台所折服,她回国后就带领舞团不遗余力地启动了Workshop项目,这也是近年来为培养芭蕾年轻编导的全新尝试。旨在以“抛砖引玉”的方法寻求到对于芭蕾有益的可持续创作。

  老一辈舞蹈编导也被年轻人的热情所感染。舒均均告诉记者:“培养年轻的演员参加创作,这是中央芭蕾舞团的历史,当年李承祥等老一辈舞蹈家就是从演员走向编导行列的,我也是被年轻人的热情所感染。”

  在年轻演员的作品中,李俊、余波等著名演员也参与了创作,李俊创作的《止息》,音乐选自古曲《广陵散》。而翁·玛格丽特·诺德塞特女士带来的作品是根据易卜生的戏剧《海上夫人》创作的戏剧舞蹈,有着别样的风格。(图/王晓溪)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