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京华时报:谢东再吸毒,别拿创作当借口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4月06日04:57

  我枉为七十年代生人,还算是谢东的听众之一,看到新闻的感受仍然是:谢东是谁?然后才慢慢从记忆里扒出这个人,模模糊糊的一首歌《笑脸》。

  有好几年了,好多前歌手、前明星、前艺人,他们出事之后,我们才想起:曾经有这么一个人,他们的才艺在我们的青春舞台上,有过一席之地。

  但谢东的不同之处在于,他不是第一次。四年前他已经因吸毒被抓,事后表示痛改前非——那时候还一口咬定怙恶不悛的,罕见吧?社会不是没给他机会,2007年12月,北京市公安局聘他为禁毒志愿者。得,才四个月,他再次因吸毒被抓,志愿者资格被取消。现在,是第三次了。事不过三,“警方表示,由于谢东的屡犯行为已符合强制戒毒的要件,可能会将其报送强制戒毒两年,还可能让他接受劳动教养”。只能说:活该。

  不用再讨论“演艺圈与吸毒的关系”,连谢东自己都承认:“我不再是演艺圈中人了。”一时的浮名,带给他一生吃不尽的本钱——真的,二十年后,他还能凭着一首《笑脸》满世界走穴。我不相信吸毒者的借口,什么“为了生活压力”——真有压力还有闲钱吸毒?能买毒品,说明不差那几个买盐的钱。或者“为了寻找灵感”——他还有什么地方用得着灵感呢。这就是一种羞愧,一种不能赤裸裸地说“我就是管不住自己,我就是堕落”的自知。扯点儿幺娥子,让自己输得体面点儿而已。

  我不同情吸毒者、酗酒者、一切兴奋剂上瘾者——甚至,连网瘾巨大、玩电子游戏不能自拔者,我都嗤之以鼻。因为,人得为自己负责。人生在世,首先得自食其力,不能成为社会的负担。接着,为社会出把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不管是用智力、体力还是什么。如果这个也做不到,那至少不违法不犯罪,不增加警力负担。

  人应该是自己的主人,而不是毒品的奴隶。希望不要再看到谢东与毒品的消息,好好生活吧,做一个普通的中年人、老人。有句话怎么说的?人生体面地退场,和威风八面地上场一样重要。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