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郭晓冬为母校捐建图书室 明星影迷共襄公益盛举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5日11:10
>>点击进入组图

  4月4日,正在横店拍摄电视剧《策反者》的郭晓冬,抽空回到自己的母校——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坊前镇中心小学,进行“冬日暖阳”图书室揭牌仪式。郭晓冬、郭晓冬影友会成员(冬青)们为学校捐赠了大量书籍,见证了这一时刻,郭晓冬表示:“希望孩子们能在知识的海洋中健康快乐的成长!”

  郭晓冬与影迷心系慈善

  郭晓冬近年来除了不断的带给大家优秀的影视作品外,还一直在低调的进行着各种公益活动,而每次活动,都会出现一群不变的身影:郭晓冬影友会——冬青森林。无论是在汶川地震中的积极捐款、在养老院献爱心、到全国妇联捐赠母亲水窖、还是给希望小学送体育用品,都能看到冬青们忙碌的身影。

  继母亲水窖、上海社区、汶川地震等一系列爱心活动后,“郭晓冬影友会”把目光聚集在了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坊前镇中心小学(郭晓冬的母校)。其实,这次行动还要起源于2008年十一期间冬青们的莒南行,通过对于郭晓冬从小生活环境的体验和熟悉,冬青们对于郭晓冬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当他们看到郭晓冬曾经的母校教育设施还不够完善后,就开始着手商议为小学捐赠教学器材。

  郭晓冬任荣誉校长 与影迷捐建图书室

  2009年,郭晓冬回到母校,和郭晓冬影友会一起为孩子们带去各种体育文娱用品,郭晓冬还被校方聘为了“荣誉校长”。此后,“郭晓冬影友会”就开始为学校不断的捐赠图书、电钢琴、电脑、体育器材等等 。

  经过和学校老师的沟通交流,“郭晓冬影友会”发现孩子们的成长最最需要的还是图书。于是热情的冬青想到给孩子们建一个图书室,并把这个事情当做一项长久的工作做下去,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今后逐渐从图书室发展成图书馆,于是,就有了2011年4月4日的图书室揭牌仪式。

  “郭晓冬影友会”参与此项活动的成员们表示:“晓冬(郭晓冬)总说“感谢冬青”,其实冬青更要感谢他——是晓冬使我们从五湖四海相聚在一起,更影响着我们像他一样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曾经,我们也纠结于自己的力量不够强大,但晓冬的一句话彻底打开了我们的心结——“善行无论多么渺小都不会是浪费”!从“母亲水窖”到“关爱老人”,从“汶川地震”到“图书捐赠”,我们清晰地看到,自己微小的力量也能为他人带去一轮“冬日暖阳”,与此同时,我们也享受着“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幸福。”

  饮水思源不忘本 初为人父善行不断

  2010年4月,中国西南大旱曾牵动着无数人的心,郭晓冬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捐给西南干旱地区人民币十万元。在开给郭晓冬的中国红十字会捐款收据上写着:“郭晓冬、程莉莎、即将出世的宝宝一家三口”。他说,希望孩子将来能做一个与人为善的人!只要有机会他会让孩子多多参与这样的慈善事情!现在郭晓冬确实很忙,但是繁忙的工作并没有阻挠他对慈善事业的热衷,因为他的心是向善的。

  是的,我们相信,这一切仅仅只是开始,在郭晓冬漫长的艺术之路上,冬青一定会和他一起,携同更多的爱心人士将公益事业进行到底。(文/百合花)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