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港台电视

TVB剧《洪武三十二》开播 陈键锋谢天华斗酷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梁燕芬
2011年04月05日09:57
《洪武三十二》剧照
《洪武三十二》剧照

  古装间谍剧《洪武三十二》昨晚起在TVB开播,该剧以明朝历史为背景,透过“锦衣卫”这个特务组织,插入大量斗智、解谜、夺宝等悬疑情节,带出一宗又一宗的离奇谜案,一幕又一幕的权力斗争,号称“非一般的历史宫闱剧”。而继Laughing哥以及《鱼跃在花见》的鱼至嚣等酷得不行的角色之后,谢天华(在线看影视作品)继续将“酷”进行到底,在这出古装间谍剧中,他扮演心狠手辣的锦衣卫敖笑风,并与另一型男、扮演谋臣马三保的陈键锋相互“斗酷”。

  《洪武三十二》讲明朝的宫廷斗争。明太祖朱元璋(罗乐林饰)驾崩后,由皇太孙朱允炆(陈山聪饰)继位,不过遗诏不知所终。深藏不露的燕王朱棣(马德钟饰),一直被指有谋反夺位野心,锦衣卫敖笑风(谢天华饰)奉建文帝朱允炆之命追查真相。

  继演活《学警狙击》中Laughing哥一角后,谢天华这次再度挑战亦正亦邪、拥有双重身份的角色,他饰演的锦衣卫敖笑风,行事为人心狠手辣。谢天华在一次执行任务中受伤以致失忆,性格也发生大逆转,由原本心狠手辣变为有恻隐之心。失忆的谢天华虽然继续受朱允炆重用,但对身边的所有人都起了戒心,当面对青楼老板娘沈千三(徐子珊饰)及燕王朱棣(马德钟饰)时,都令他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在最后一次奉命歼灭朱棣行动中,谢天华得知一个秘密后,令他身陷义愤及自责的交战之中。

  至于徐子珊,她笑言自己剧中角色是古代妈妈桑沈千三,而最特别的是造型方面,她背上会有文身图案,所以每次拍摄前都要由师傅画上文身。

  《洪武三十二》男女关系、男男关系都很复杂,饰演锦衣卫的谢天华不单和几个女角有感情戏,更分别同徐子珊及王君馨有床上戏;而徐子珊曾与谢天华展开一段雾水情缘,其后混入燕王府迷惑朱棣马德钟,却戏假情真,不能自拔;被朱棣视为挚亲心腹的“马三保”陈键锋,跟江若琳(微博)扮演的永旸公主自小是青梅竹马,虽然陈键锋有点喜欢江若琳,奈何自己是太监;而首次参演古装剧的江若琳,在剧中感情线最复杂,她透露自己这次在《洪武三十二》扮演野蛮公主,“第一次拍古装剧,感觉很新鲜,服装造型都很美,这次扮演野蛮公主,性格八卦而可爱,和谢天华、袁伟豪和马德钟、陈键锋都有感情戏,关系十分复杂。”

  另外,除了男女关系外,男男关系也很复杂,谢天华追查过程中识到燕王朱棣(马德钟饰)的得力谋臣马三保(陈键锋饰),两人一方面惺惺相惜,但也同时斗智斗力,关系亦敌亦友。而饰演太监的陈键锋为燕王马德钟洗澡擦背,也让粉丝们浮想联翩。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