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关云长》甄子丹姜文 > 新闻动态

《关云长》曝“国葬”大戏 白发曹操泪送关云长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5日09:53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由麦兆辉、庄文强联合执导,甄子丹、姜文、孙俪联袂主演的英雄史诗电影《关云长》将于4月28日在内地公映,继日前《关云长》中曹操的五种造型全部亮相后,片方再度发布一组剧照,曝光了影片中关羽为“义”命丧乱世,老年曹操挥泪国葬关云长这场重头戏。

  白发曹操泪送关云长 双雄相争亦敌亦友

  据史料记载,关云长大意失荆州,后身陷麦城,腹背受敌,又拒绝孙权诱降,最终被吴将潘璋部司马马忠擒获,与其子关兴一起被杀,而孙权取下关羽首级献给曹操示好,曹操竟大张旗鼓为其举行国葬。一方面英雄惜英雄,表达了曹操对关羽光明磊落、忠肝义胆的尊崇。另一方面,曹操将计就计,借厚葬表明自己对关羽的敬重,从而激发刘备对孙权的仇恨,挑起新一轮战乱。《关云长》中老年曹操命工匠为关云长刻了一尊香木躯体,与孙权献上的头颅配在一起,然后率领众人披麻戴孝,以国葬之礼安葬关羽,而且曹操还亲自在灵前拜祭,极尽对关云长的尊敬。透过这场国葬关羽的戏份将曹操的老谋深算表现的淋漓尽致。在影片中关羽和曹操亦敌亦友,尽管拒绝与曹操合作,但也在竞争的过程里二人开始惺惺相惜,两位导演表示“其实是蛮像我们今天现实社会里面的好对手好敌人,可能有一天会变成好拍档,而且在政治上面商业上面没有永远的敌人”。

  关云长乱世为义所困:天生一副羊的心肠

  在电影《关云长》中,“国葬关羽”也被作为重要戏份分别出现在影片的开始与结尾,对于这位一直未能拉拢成功的“敌人”,曹操评价道“他本是一匹狼,却天生一副羊的心肠”。导演庄文强称“曹操和刘备风光大葬关羽都是政治行为,不是真正关心关羽,我希望这部电影能让喜欢关羽的人除了他的武功盖世,还可以关心一下他内心所面对的挫折和伤心。”。影片中关羽为“义”拒绝降服于曹操,但是他在曹营的经历使他看到曹操如何从建一个正在分裂的国家,而且做了很多牺牲自己名誉的事,关云长开始对曹操有点惺惺相惜。不过不管怎么去想关云长始终抵不过传统的义气,还是要带着刘备还没有过门的妻子绮兰回到刘备的军营去。“在过五关斩六将的过程中,关云长反思他对刘备的小义和对国家的大义到底哪个重要。”两位导演也曾多次表示,希望用现代的角度看待这部古装历史剧,以古讽今,警惕今天的人,这也是影片最具时代意义的看点。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