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小青”陈美琪谈翻拍 不能接受央视版《白蛇》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4月05日08:56
陈美琪
陈美琪

  大家熟识陈美琪大多是从十几年前《新白娘子传奇》中的“小青”开始,之后她上镜露面的机会就少之又少了。昨日“小青”的扮演者陈美琪来到上海接受记者专访,对于经典重拍泛滥,陈美琪表示:“经典是可以重拍的,我希望用更包容的态度来对待翻拍剧。”但是她透露,徐克版的《青蛇》让她不能接受,央视版的《白蛇传》更让她不解。

  作为电视剧中的经典之作,《新白娘子传奇》也躲不了被翻拍的命运。“小青”作为《白蛇传》中的经典角色,也曾被张曼玉(在线看影视作品)演绎,陈美琪评价说:“她演的‘小青’很创新,有现代感。当时也和曼玉沟通过,我们都觉得‘白蛇’的服装更好看。”陈美琪还自曝当年看了徐克版的《青蛇》留下后遗症:“电影里有一幕人们分食尸体的场景,我看了之后两年多不敢吃肉。”央视也曾翻拍《白蛇传》,陈美琪表示:“刘涛(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白蛇很美很端庄,但是青蛇的反差很大。因为没有看完,我不是很清楚为什么青蛇在戏里着装那么性感,是和‘官人’有什么纠葛么?”

  近几年陈美琪鲜有电视作品,生活的重心放到了家庭和慈善事业。她说:“我很喜欢红姑(钟楚红(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一句话,‘人生不是娱乐圈,不要把自己圈死了’。我现在很潇洒的,对于娱乐圈我要来就来,要走就走,不同时期可以做不同的事情。”同时,她也表示不会放弃演戏:“我现在很少看TVB拍的公式化的剧集,但我很喜欢内地拍的《中国式婚姻》、《金婚》和《大宅门》,这是香港没办法拍出的有文化根基的作品。我期待有一天能够和李少红、胡玫导演合作,塑造一些能够体现生命过程的角色。”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