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广电总局批评穿越剧 《宫2》将有新的噱头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4月05日07:48
《宫2》再也没得穿越了
《宫2》再也没得穿越了

  《宫》玩够了《宫2》不再穿越

  对于穿越剧的大热,李京盛在报告中表示,作为穿越剧表现现实生活和古代生活沟通,本无可非议,但他对现在的穿越剧甚为不满:“对历史的表现过于随意,整体思想内涵没有提升,对历史文化不尊重,这种创作主张不足以提倡。”

  对于经典著作的翻拍问题,李京盛称,2010到2011年,四部名著翻拍剧将陆续播出,短期之内总局不会再审核批准四大名著的拍摄。而目前流行的日剧、韩剧翻拍热潮,李京盛也强调偶尔为之可行,但不能跟风。

  《宫》制片人:《宫》是过去时

  对于被推到风口浪尖的《宫》制片人于正,近日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初创作《宫》的初衷,是因为想写一个职场的故事,为了与《杜拉拉》这类作品区别开来,选择用穿越的形式来包装,“我是想表达一个人到达一个陌生环境所遇到的种种困难,穿越只是一个由头。”他强调,《宫》已经是过去时,而《宫》的续集和电影版将会玩出新花样,不打算再走穿越路线,原因是“已经玩够了,再也不想玩了。”

  不过就前段时间公布的《宫2》剧照来看,剧情似乎仍与穿越相关,于正也表示自己近日忙于拍摄工作,几乎连接受采访的时间都没有,广电总局在近日提出的批评,很有可能对正在创作中的《宫2》和电影版剧情产生相当大的影响。不知道于正是否正在为原本的穿越剧情忙着修改剧本。

  《灵珠》导演:穿越规避具体朝代

  对于目前正在热播的穿越剧《灵珠》,该剧导演蔡晶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称当时在拍摄《灵珠》的时候,也曾考虑过与历史史实冲突的问题,因此才选择了穿越到3500年前没有朝代烙印的神话年代,“如果穿越剧一味要穿越到唐朝、秦朝、宋朝,肯定会产生与事实矛盾的地方,因此我们才选了一个很聪明的做法,规避了这个矛盾。”他强调《灵珠》只是为了表现一个凄美离奇的爱情故事,所以无需跟历史朝代挂钩,很容易规避历史的因素。

  在4月1日召开的电视剧导演委员会年会上,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表示,对不尊重历史文化的穿越剧,不足以提倡;并称在短期内,总局不会再审核批准翻拍四大名著。

  而对于广电总局的批评,近期热播的穿越剧《宫》制片人于正回应,《宫》已是过去时,续集及电影将不打算走穿越路线;《灵珠》导演蔡晶盛则表示,当初为了规避历史问题,该剧已经选择了穿越到3500年前的神话时代。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